留着耳朵听什么作文

时间:2018-10-23 09:45: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天,慢慢踱步回家,开门,放书包,卸下了一天的疲惫与辛苦……茫然环顾四周,总觉得缺少些什么,心中有个巨大的缺口,需要填补。然而我并无烦事,作业已经写完,考试还算满意……

原来母亲不在家中。电话响起:“儿子,我有事在外面,已经给你叫了份外卖。”心中涌起阵阵暖意。

没有母亲在厨房忙碌,耳边便少了“叮”、“哗啦”、“刺啦”等千奇百怪的声音。但这突如其来的清静,又令我有些落寞。想喝水,桌上却没有母亲倒好的热气氤氲的开水;想看电视,昨晚被我乱扔的遥控器没有母亲的归位便愤然消失;想写作业,椅旁却没有母亲拎来的书包……平常忽视母亲,但今日母亲不再围着屋子转,我才恍然意识到,她在家中举足轻重的地位。站在屋中,我无所适从。

有了那段被冷落的经历后,我便专门留心听那来自厨房的噪音,感受母亲用各种声音营造的温暖氛围。你听,那“叮”声是铲与锅亲密接触的低吟,那“哗啦”声是菜叶在油锅中的欢唱,那“刺啦”声是水与滚烫的锅的高声合唱,那“咕嘟”声是煲汤锅里一个个气泡的欢声笑语……听久了,眼前就浮现出母亲瘦削的身影。“叮”一声,母亲卖力挥舞锅铲;“哗啦”一声,油星四溅,母亲咬牙忍痛;“刺啦”一声油烟四起,母亲双眼被熏得通红;“咕嘟”一声,母亲小啜一口,尝尝汤的咸淡……

那一刻,我终于体会到母亲的辛劳,泪水充满眼眶……

“快去学习!”猛然间,母亲发现我这位“听众”,忙将我赶去书房,无奈的我只好乖乖去写作业。可那书桌上的一本书,一支笔,无不诉说着母亲春雨般默默的关爱。平日里的那些细节也浮现眼前:桌面上凌乱的书隔天便神奇地“自动”复原;笔筒摆放得不远不近;台灯正好照亮书桌,而且不会刺眼……

于是,我捏紧手中的笔,认认真真地写好每一字,做好每一题,这是现在的我,对母亲爱的回报!

写完作业,坐到饭桌前,靠在坚实的椅背上,我浑身放松。饭菜尚有一道工序,厨房中还在流淌熟悉的声音。我微闭着眼,仰着头,留只耳朵听厨房里的声音。那声音满载着一个全身心付出的主妇的无私和辛苦,预示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的热闹与欢笑,寄托着学业压力山大的孩子对母亲的感恩,诠释着家的温馨与幸福……

曾经熟视无睹,曾经充耳不闻,如今,让我放下头脑中紧张运行的思维,留出心中最柔软的一块地方,盛放来自母亲的充满着烟火味儿的慈爱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