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

时间:2020-02-09 14:37: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不是什么英雄人物;她,并无任何光辉事迹;她,表面上很严厉,其实却最温柔;她的职业普普通通,可她在心中却最为不平凡;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马老师。每一位老师都是值得尊敬的,因为他们都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我最为崇敬的便是马老师。不是说在假装称赞她,而她的的确确是一个很伟大的人。她上我们班第一节课的时候,一进来,就听见我们在闹哄哄的,她深深的教训了我们一顿,后来在她的课上,没人敢讲话。也是那一次,我改掉了上课爱讲小话这个十分不好的毛病。我们相处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可马老师却给我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她向来说到做到,为我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有一次有几个同学写作业不认真,被罚抄了整整两个本子,也让我从那以后做作业每次都百般认真;我从小就粗心大意,无数的人都让我改掉这个毛病,没有人成功过,直至成为马老师的学生,我彻底地改了这个毛病,特别在计算上,她说过,因粗心写错的题就要每天做50道计算,谁敢不认真?严师出高徒,这是很真实的。马老师教学有方,还有教无类。她讲课格外的快,但却总是能让我们听懂;因为我们班同学的小学数学基础不好,所以她在讲课时格外细致,小到每个步骤;她还经常鼓励大家,说是只要勤奋努力就会赶上别人。班上住校生较多,于是马老师每周四晚自习都去学校给住校生上晚自习,本来可以用来休息的时间,她却不辞辛劳地给大家讲课。我想,这真的是一个很负责很伟大的老师了!无论以后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马老师的谆谆教诲。别人都习惯于将教师必做桂花,我却觉得马老师更像是一朵玫瑰,虽然“带刺”,但却无声无息地散发芳香。马老师给我的影响至深,让我终身受益。幸福快乐——致于我最崇敬、最崇敬的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