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学

时间:2017-04-21 12:05: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毕业了,多么想留住那些温暖的日子,但又多么渴望着能早日投进新的生活。时光越是匆匆流过,我越是百感交集。

终于,伴随着时光的匆匆流逝,我真真正正地和小学说“再见”了,因为我已经踏进了中学的大门。

即将步入中学前,我对中学有过无数次的遐想,也曾满怀憧憬。当我带着一双疑惑的眼睛第一次踏进中学的校门时,一种“畏惧之情”油燃而生,脑子里瞬间疑虑万千。我能学好初中的这些科目吗?我能礽掉手里的“拐杖”在短时间内“站起来”吗?我能适应这儿的环境吗?我会挂科吗?我会捧着试卷为之哭泣吗……

尽管我有太多太多的疑问和太多太多的顾虑,但是我还是想方设法地安慰自己,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我在内心深处对自己说:“王佳巧,你千万不要过于惶惑,因为该来的总会来。正所谓:船大不怕浪高,志大不怕艰险。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闯不过的险滩。你要镇定,要学会用一颗好奇的心去求知;用一颗淡定的心去面对;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接受与包容。无论何时何地,你心中的天空永远都是湛蓝的;你心中的太阳永远都是光彩四溢且温暖依旧的;你心中的大海也永远都是宽阔无比的。切记:顺其自然,既来之则安之!”

外公常说:“时间可以解开一切疑问。”以前我不懂,不过现在我倒是有点儿懂了。

经过几天的学习后,我发现自己对每一科目都有探索和想要透彻了解的愿望,我发现这儿的环境虽和心中所想有所差距,但是却非常适合我这株小草栖息,因为这儿“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水分充足”、“土壤肥沃”,非常适合“生长”。和蔼可亲的老师、热情但乐于助人的同学及一切我所感兴趣的科目不仅让我很快就调整好心理进入角色状态,还让我融入了班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

时间解开了我的疑问,让我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但时间能否解开我的顾虑呢?

我想我完全没有必要去担忧,人们不是常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吗?”再者,对我而言,一直以来,学习都是一种享受,以前是,现在、以后永远都是。既然全力以赴、扪心自问问心无愧了,又何须捧着试卷为之哭泣呢?

步入中学了,代表着生命记录再度更新。而过去终究是过去,那一页翻过了就注定不会再重来,让它变成一部电影永远封锁于我们的内心深处吧!而此时此刻我们正处于创造奇迹的起点,唯一要做也只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因为一个个现在相加就是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