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暴何妨,有效便好

时间:2017-01-02 10:48: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邓小平主席说过:“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近日,厦门大学的学生做了一个实验,结果为简单粗暴的标语比传统标语让行人横穿率降低,效果最好。所有就像邓主席说的一样,我认为粗暴无妨,有效便好。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这样粗暴做事的人,但无论如何我们不能否定他们,因为这样确实有效。

粗暴无妨,有效便好,是对实用主义的肯定。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观赏品,空有其美妙的外表,却无任何用处。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实用品,虽然简单粗暴却也实用有效。当人们面对死亡的时候需要的是救命稻草而非色彩艳丽的花,当人们需要砍材时用出粗暴的斧而非精巧的剑。粗暴无妨,有效便好正是对于这种实用之物的肯定。青蛙皮表光滑,好看,蟾蜍表皮布满毒浆,但青蛙却被捕食或捉来观赏,而蟾蜍则自由快活。所有粗暴无妨,有效便好正是对这种实用主义的肯定。

粗暴无妨,有效便好,是对传统观念的创新。粗暴简单如一只小小的铅笔也能发挥出巨大的价值。在美苏争霸期间,美国、苏联都在航空航天方面有巨大进展,但由于天空中没有空气和重力的影响。如何在太空中写字成了一个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苏联花了五万美元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笔,而美国只花了几美分买了一根铅笔。用铅笔在天空写字看似有些简单粗暴但却是最有效的方法。美国突破传统观念的束缚,成功地实现了一个创新,而苏联因为认为航空需要的是新事物所以空花了大量时间和金钱。所有粗暴无妨,有效便好也是对传统观念的一种创新。

粗暴无妨,有效便好,是对人民审美的纠正。在现代生活中,人民都追求事物表面的美,而忽略内在的美。精美的语言是美,但粗暴有效的语言更美。那些最打动人的语句不是美丽的描写而是深入的抒情。那些最具感染力的文章往往不是喜剧而是悲剧。虽然简单粗暴,却能让人民找回美德,不是比精美语句更美吗?美不能只看外表更应注重内在,而这种粗暴何妨,有效便好的思想便是对人民审美观的一次有效纠正。

一场由粗暴有效的语句引起的争议,我们应该正视其结果,明白其中所含有的深意。“你丑你横穿”代表的是你横穿马路最真实的描述,也是对这种行为最有效的阻止,这才是最美的标语。

让我们共同明白和接受这个事实吧,粗暴何妨,有效便好,因为深圳在邓主席的关怀下成了大都市,穿马路现象在“你丑你横穿”的提示下有了大的改善。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