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怀想-随笔500字

时间:2020-06-05 09:36: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天必然是这样的,一缕炊烟冲出茂盛的树林,跳上一朵小巧的桂花闻闻清香;跳入金黄的麦田听着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跳入一片红得灿烂的枫叶,随之落下;跳入一曲悠扬的短笛曲,飘向未知的远方。

那样柔,那样美,却又那样混沌天涯。一阵雷,可以惊起花的害怕;一场雨,可以惊得果实掉下;一阵风,吓得高粱低下了头;一阵笛声,赶跑了大雁。反正,秋天就是这样,这样不合逻辑。

秋天必然是这样的,一棵棵树茂盛地站着,荷花亭亭玉立在枝头,小孩子在清凉的湖水中嬉戏,如同“浪里白条”。突然有一天,树叶慢慢变黄了,飘在了地上,桂花的清香沦陷所有的村庄,稻子叫所有的农民起来干活了,大雁告诉大家秋天来临了,秋天有如旌旗鲜明的王师,因长期期盼而丰富起来。

关于秋天的名字,必然有这样的一段故事,在《周易》之前,在《论语》之前,在“精卫填海”之前,一个人觉得天气慢慢变冷,一个小孩发现大雁往南飞;一个老人看见菊花盛开了;科学家察觉动物们正在寻找食物准备过冬,当他们慢慢收获粮食的时候,他们决定用秋风吹落叶,“萧、萧、萧”的“秋”字为这丰富的季节命名。

桂花又开始测量距离了。有的负责测量这里,有的负责那里。所有的桂花都是数学家,十分认真地测量了一遍又一遍,但却都闷在心里,不告诉别人。

至于所有的叶子,都交给风去数,所有的果子交给树去数,所有的树交给人们去一一记忆,一一垂询。

秋天就是这样天高云淡,日丽风和,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