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成长-初中记叙文400字

时间:2020-06-06 08:35: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转眼间,我已经初一了,我都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是谁让我成长了呢?是老师,是父母?没错,就是他们。

那年我是五年级,我认识了一个“好兄弟”——小润,他那时候学习还不差,但是他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无疑是爱玩手机,我认识他之后,他便教我玩游戏。起初我认为这并不好玩,但是时间长了,便认为游戏很好玩,还问爸爸要了一部手机,也和他一起玩游戏。后来老师见我学习成绩一直在下降,便很疑惑我为什么一直在退步,终于瞒不下去了,老师最后发现我迷上了网络,把我叫到他办公室开导,我嘴里一直在“嗯嗯嗯”地答应,心里却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直到那一次家访,我才真的成长了。

那天老师来家访,我仍和小润一起玩手机,老师来了我还不知道呢,几分钟后我才反应过来,连忙给老师倒水喝。小润见老师来了之后就溜之大吉了,我就不能走了,只能乖乖地去写作业。

老师和父母谈了好久,我一个人寂寞地写着作业,心情很不好,很想玩手机,但是老师一直在家,我摸都不敢摸一下手机。

夜里九点多,老师走了,爸爸妈妈把我叫出来,与我商量了一件大事,那就是——转学,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因为我在乡下有这么多的同学,伙伴,为什么要转学呢?但只有这一条路,我只能听从。

转学后,我一心学习,我的成绩果然提高了不少。

严是爱,松是害。老师,父母,是你们严格要求让我脱离了低级趣味,是你们真心关爱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