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很有才能

时间:2018-12-05 09:11: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才能,并非与生俱来,而是经过后天的努力才培养出来的。每一位有才能的人的背后,都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练习。

小学三年级时,在一次晚会上,杜老师拿出自己的萨克斯,给大家献上了一首曲子。乐曲时而活泼,时而婉转,时而缓慢,时而急促,堪比天籁之音,吸引了全场观众。此时此刻,这声音悄然飘落我的耳朵,也深深地扎入我的心扉。

不久以后,我便踏上了学习萨克斯的漫漫征途。那天,我惊喜地打开长方形的崭新盒子,轻轻地抚摸那金灿灿的管子,当时就发誓一定要把萨克斯学好,希望自己能像杜老师那样吹出美妙的天籁之音。刚开始学的时候,我真是一筹莫展。我很纳闷,为什么杜老师能吹得如此得心应手,而我却只能吹得断断续续。

接下来的日子里,在杜老师的指导下,我反复练嘴型,认真识记曲谱,从练习音阶到简单的曲子,再到完整的乐曲,进步也越来越大。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渐渐明白了,这是长年累月刻苦练习的结果。

转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第一次参加全县中小学生器乐大赛,就获得了二等奖。虽然毕业班的我学习任务繁重,但还是坚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练习萨克斯,并且成为了课余生活的最大乐趣。

我上初中时,杜老师调回县里去了。很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一位新的萨克斯老师。朱老师和蔼可亲,幽默风趣,水平也很高,学生们都很喜欢她。

暑假的时候,我们准备在乐业广场进行一次汇报演出。演出前,我每天吃完早饭直接去学堂里练习。其他同学也都来了,在朱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舞蹈房里面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虽然房间里开了空调,但我们还是汗流浃背。

演出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到乐业广场排练,一遍遍地登台演奏。找到不足之处后,我们一次次重新演奏,直到完成满意为止,到了凌晨一点多才回家休息。

在汇报演出中,我们果然不负众望,发挥出色,展现出了最好的自己。一曲萨克斯合奏《同一首歌》,以天籁般的声音征服了全场观众,赢得了排山倒海的掌声和欢呼声。站在星光灿烂的舞台上,我的脑海突然闪过一句话,那就是“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也许我们本来略显平庸,但是只要刻苦勤奋,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才能原来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