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真美好-初中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28 13:58: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的天气很冷,下着小雪。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教室里发呆,时间一分一秒的从我身边悄然走过,我不禁想起几年前的一件往事,心里蓦然变的温暖。

那也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的姥姥刚去世不久,我独自一个人走在街上,这时,一个粗壮的大汉跑过来,把我撞倒在地,然后头也不回的走,我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我从地上缓慢的爬起来,眼里含着泪,继续往前走。

当我走到书店门口时,我看见一辆三轮车陷入了雪堆里。车主在旁边无助的望着他的三轮车在雪堆里越陷越深。他急得像蒸笼上的蚂蚁。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划过。我想去帮他,但始终没有向前一步。

这时,我听到有人在大喊"让开,快让开!"我回头看只见一个穿着大棉袄,戴着镜框眼镜的大哥哥,骑着自行车朝我冲了过来,他的自行车前面还有一个小篮子,里面装着一个饭盒,还冒着热气。我想躲开,但是动作跟不上大脑的反应,已经来不及了。我闭上眼睛等待痛楚的到来,一秒,两秒,三秒,痛楚还没有来袭。我轻轻的张开眼睛,看到大哥哥在我旁边摔倒了,他的手背上擦破了皮。为了不撞到我,大哥哥强行改变了自行车的轨迹,失去了平衡,才会摔倒,饭盒里的汤也洒了,酒到了旁边路过的一个叔叔身上,那个叔叔穿着一件黑色的夹克衫,戴着墨镜,身材高大,看起来凶巴巴的,就像电影里面的黑衣人,大哥哥急忙从地上爬起来,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巾。帮那位叔叔,擦去衣服上的汤汁,嘴上还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着急给病人送汤"。那位叔叔抬起他粗壮的手臂抓住了大哥哥纤瘦的手臂,大哥哥的身体有点微微颤抖。我有点儿担心他哥哥,他们这是要打架吗?还是……已经有人围了过来,有的人双手插在裤兜里,一副看戏的样子,有的人撸起袖子,准备劝架。那位叔叔笑了笑,说:"你送给病人的汤一定很好喝,今天我的夹克衫有口福了,尝了个鲜″。大哥哥诧异的笑,那位叔叔也笑了,寒风吹来,淌过大哥哥的发梢,淌过那位叔叔的脸庞,淌过众人的目光。我微微一笑,心里暖暖的,继续往前走。突然想起那辆陷入雪堆里的三轮车,我回头看,他已经在众人的努力下脱险了,一股复杂的感情涌上我的心头。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这样的事,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因为有他们那些善良,宽容的人存在。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才温暖了这个世界,温暖了这个冬天,温暖了我的心。

他们改变了我对世界的认知与看法,但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有的时候生活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充满了未知,每一刻都是崭新,在未知的前路,我们能做的只有期待。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