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保护地球-关于环保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0-09-21 10:13: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处处沙滩,一片片耕地,一座座山脉,一条条河流,一根根金光闪闪的松针,一只只嗡嗡鸣叫的蜜蜂,还有那蓝天上一朵朵洁白的云,它们都是神圣的。因此,珍惜资源,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土地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基,请珍惜每一寸土地。土地,可以让农民伯伯吃上新鲜可口的蔬菜;土地,可以让小朋友每天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珍惜每一寸土地,可以让人类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我国目前已有23%的耕地面积严重退化,还有一些地区因为绿色土地被损坏,因而招来地震、海啸、泥石流、山体滑坡等严重的自然灾害。所以,我们要珍惜土地,因为,大地是我们的母亲。任何降临在大地上的事,终究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

水是生命之源,请珍惜每一滴水。我们的河水本来是清澈见底,秋水明净的。是人类的任意毁坏,如今,清澈的河水变成了浑浊的污水。所以,珍惜每一滴水让河水清澈,迫在眉睫。节约每一滴水,从身边的用水开始。洗米的水可用来洗脸,洗脸的水可用来洗脚,洗脚的水可用来冲马桶,这样岂不是既环保又节约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断地积累下来,就可以为没水喝的小朋友解除干涸。同学们,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让我们节约用水吧!

电是能源的脉络,请珍惜每一度电。珍惜每一度电,可以让电视机放出更好的画面,可以让空调不停地旋转,可以让电发挥更大的作用。虽然,我国目前已有水力、火力、风力、原子能发电……但这还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所以我们不能盲目的用电。如果每一个人每一个月节约一度电,那么全国人民一个月就可以节约12亿多度电。一度电别看它少,它可以炼钢40千克,灌溉农田1小时,还可以让40支电灯亮上一天多。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节约电吧!让节约下来的电用到更需要的地方去,去做更需要做的事情吧!请大家从现在开始,节约每一度电吧!

当看到水龙头在“哗哗”流水时,你能否随手关掉呢?当你看完电视后,你能否关掉开关,拔掉插头呢?当你去购物时,你能否自觉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呢?当吃饭时,你能否不浪费一粒米饭呢?同学们,珍惜资源,保护地球,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