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滴泪

时间:2017-06-19 21:05: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冰心曾说:“人们总是惊羡于花儿的明艳,却不知道那种子当初经历了怎样的血泪的冼礼。

——题记

当天我回家时,一个静静地躺在床上,此时我头脑中的思绪翻江倒海,滔滔不绝,既有高兴时的喜悦,又有苦恼时的懊悔。此刻我也拿起了笔在纸上轻描淡写起来。

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同学的结伴下,我们踏上了秋游的路途,我们一同去感受了秋的气息,秋的凉爽。

我们一路走去发现了在那满山遍野中开着几朵小花,它们那婀娜的身躯,亭亭玉立的姿态,就像一个个清秀而脱俗的美人,这时我的心油然而生,回想起了那束永不言败的野百合,它时时刻刻都在别人的嘲笑和讥讽中度过,但并没有使它放弃自己的梦想,待到它含苞欲放的那一刻,它流下了那一滴蕴藏已久的“泪”。

那天下午我们爬山的时候,看到悬崖峭壁上长着一棵不知名的树,它以高大伟岸的身躯矗立在那里,让我们遥遥惊叹!“枯松倒挂倚绝壁”,你是否惊叹过山松的你可思议。看到遒劲的枝条彰显出生命的出人意料,纵有雪压青松,它依然指向天空。因为它的根比枝更顽强,深深扎入岩缝,吸收着大的大地母亲的精华,不要怀疑,要知道当一棵山松种子落入岩隙中,就注定经历着困难的冼礼,这就是情理之中。

的确,当布满鲜花的康庄大道向前延展时,背后一定有荆棘和鲜血的铺垫;当天际出现美妙的彩虹,呈现水天一色的鸥翔鱼游时,之前一定经历了一场摧天折地的电闪雷鸣;当登上山巅惊叹于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时,一定付出了攀爬的汗水与艰难。天地间万物,没有一样是不经历磨难和考验就有成功的一刻。

当我们在电视上看到每一届的文、理科状元时,我们都会由衷的羡慕他们,佩服他们,世上并没有先天的天才,却有通过后天努力的“天才”。我们和他们在同样的时间里奔跑,而我们却错过了桃花送走春风唤醒田蛙的春,错过了浪花裂开心花荷盖展开青霞的夏,错过了稻禾沾满金露,树木寄走一封封枯叶的秋,错过了山坡覆雪水面凝银的冬。

经历就像退了潮的海,虽已不再汹涌澎湃,但它还是将贝壳留给了沙滩,经历就像落了山的太阳,虽不复光辉,但他把星星留给了苍穹。我们应该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景色踱步,让一个个脚印都留下翡翠的韵脚金银的注释。

这时候我感觉嘴里有一股淡淡的咸味,原来是顺着我的眼角流淌下来的那一滴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