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关于榜样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1-01-04 11:40: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人都有自己的榜样,我的榜样是夏泊渝老人,没错!就是把中国梯安在珠穆朗玛峰的第二台阶上的人。

为什么他是我的榜样呢?因为他的精神值得我敬佩。登上珠峰是他的梦想,8848是他的目标。在他第一次登山的时候,遇到台风,而且双脚冻伤必须截肢,可是他并没有气馁。第二次登山时遇到雪崩;第三次遇到地震;第四次距离顶峰仅剩94米……

经过这一次次的失败,他依然毫无放弃之心。1975年的第一次登山,过了那么多年,终于在2018年5月14日8点31分在山顶光荣地站着,更何况他是装着假肢一步一步爬上去的,比一般人可更辛苦好几倍呢!!

他是我的榜样,因为他的不惧艰险;他是我的榜样,因为他的精神可嘉;他是我的榜样,因为他的坚强不屈。

从他在珠穆朗玛峰装上梯子后,大约有一千三百多个人是借助中国梯而登上山顶的。

罗广斌自然也是我的榜样。罗广斌和郭德贤等人,1948年时被捕,关在重庆白公馆内。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到了白公馆里时,罗广斌等人非常开心激动。他们也想有一面五星红旗,但却没有见过,就把他们心中的想法设计了出来,他们还说:“等到时候,我们出狱时,就拿着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冲出去!”罗广斌他们一心为国,一生为国,一心一意造福中国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他们为国献生,不惜一切代价为共产党做事,绝不向敌人低头。所以,他们是我的“榜样”!!

我要学习他们的高尚品德。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的心我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