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识-学钢琴作文550字

时间:2021-04-12 12:5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幼儿园大班开始,爸爸妈妈便给我请了老师来教我学钢琴。那个时候的我,看着视频中的钢琴家,身穿黑色西装,动作十分娴熟的在大舞台上弹琴十分羡慕。优雅而又不失华丽的音乐在耳边流淌,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钢琴这个乐器。

上了第一节课后,我开始发现弹琴是一件枯燥的事情。首先,你要先打好基础,先是要知道这些“哆唻咪”的位置在哪,要学音阶,弹合弦……于是,我知道了,弹钢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我长大了,身上的好动细胞也被催发出来了。我对钢琴已经没有当初最开始的好奇和喜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把练琴当成了一个只是需要每天练习的任务了。

一日复一日,在三年级的时候,我换了一个老师。刚过去不久,老师便告诉我,她准备在暑假时让我考级。

那一段时间里,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练琴。明明也是练琴,可我就是感觉,变得不一样了,自己开始为了一个目标而开始奋斗了。这一种感觉,是以前几乎没有的。可能一开始,我只是机械地模仿,而经过那次的转机后,弹琴时我会加入自己的感情,甚至是加入了一些演绎。

考前的奋斗在临考那一天迎来了“成果验收”,那么多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我一次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四级等级考试。

那一次,我发现练钢琴也很好不是吗?只要认真了,就会有相应的回报。

之后,我也参加了很多的比赛,金奖,银奖,在我的“奖状箱”中慢慢叠高,去年又一次性通过了六级考试,这让我有了很大的成就感。不知不觉中,我对钢琴又有了好感。让我对钢琴有好感的,是那一次新的对钢琴的认识。支撑我一直学到现在的,也正是这个新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