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巴收费大叔-写人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06-18 13:10: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身边有许多的人,无论是男女还是老少,都会有自己独特的相貌与个性,每当我注意到一些人的特点时,总会觉得很有趣呢!

每天早上上学,我都会乘坐村巴到地铁站,再转地铁到学校。这时,我就会遇到一位村巴收费大叔。大叔其貌不扬,一米八的个头,一头总是散乱的花白短发,被太阳晒得黝黑的长脸和大手,皮肤上有许多早年经常干农活时留下的疤痕和皱纹,走路时腆着中年发福、微微鼓起的肚子,脚上永远趿着一双灰白色的破旧皮鞋。有时候,我想:这些没读书没文化的本地土包子农民,如果不是因为城中村占据的天然地理位置优势,说不定人到中年了,还要为一日三餐发愁呢!

在五月份的一天早上,我照常乘坐村巴上学。前一天晚上强冷空气突袭广州,路上行人纷纷都披上长袖厚衣服。我出门时走得匆忙,套了件短袖校服就急匆匆地跳上村巴。村巴到站下车,我掏出一块钱塞给大叔。

“小朋友,今天吹着很大的北风,你穿一件短袖,冷不冷呀?”平时话很少的大叔关切地问我。他接过车钱的同时,握了握我的手心。我感到那双粗糙的大手传过来一阵暖意,一抬头,触到了大叔慈祥的眼神。

“哦,你的手好暖喔!后生仔,果然身体强壮呀!”大叔的声音很轻很温柔,像是一位老父亲在叮嘱临出远门的儿子。

我朝大叔尴尬地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地抽回自己的手。“多谢你呀,阿叔!”我第一次对大叔产生了好感,“拜拜!”我走到拐角了,还回过头来对大叔喊了一句。

后来,我和大叔逐渐熟悉了。在放学回家等村巴的时候,我会静静地听大人们聊天。

大叔嘴角斜叼着一根牙签,跟街坊们唠嗑。他穿的衣服鞋袜破破旧旧的,一般都不修边幅,但是我从来没见过他随地吐过一口痰。嘴角的牙签一天到晚都是叼着的,估计到晚上睡觉前会收进垃圾桶吧。心情好的时候,大叔会拍拍我的肩膀,羡慕地说:“小朋友,看你的校服是中大附小的喔,好学校呀!你要用功读书,将来做一番大事业哦!”

有时候,我出门忘了带零钱,大叔朝我微微一笑,大手一挥:“上车吧,车钱就算了!”有时候,等车的人很多,大叔一手提过我的书包:“哇,现在小学生的书包好重啊!你先上车!”

也许,大叔是社会中形形色色的人之中,最不显眼的那个人,可是,不正是这样各种各样的小人物,才组成了丰富多彩的大世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