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选择-初三话题作文650字

时间:2021-07-08 15:40: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命由我不由天”这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里面最著名的一句话。该部电影讲述的是哪吒在出生时被告知只能活到三岁,可是哪吒却选择与命运作斗争的人生。而我,也决定选择奋斗,掌握自己的命运。

有人曾说:“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去玩犯了这样的错误。过完年之后,我们进入到了九年级总复习阶段,每个人都在抓紧时间学习,可我看着那倒计时上面的天数一天比一天少,却不觉得火上眉梢,依然吃喝玩乐。直到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下来时,我惊掉了下巴,我难以相信那是我的成绩。曾经七年级语文单科成绩班级第五的我竟然考了个不及格,上天给了我多么大的讽刺!七十一分的成绩就像针一样刺痛着我,我想像一个缩头乌龟一样缩在龟壳里,像一个逃兵一样逃离战场。我依然很清楚的记着,那天的风很大,天很黑。我甚至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黑的,就像世界末日般一样天昏地暗。我站在走廊上,寒风呼呼的刮着,像个猛兽一样。我望着远处的灯火阑珊。眼泪掉了下来。难道我就要像这样沉没下去了吗?难道我的人生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吗?不,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样沉沦下去,我不甘心让我的人生在后悔中结束。

这一次,我选择奋斗!

我卸载了游戏,锁起来了小说,这一次我决心要做那匹黑马。我含着泪在深夜里舞蹈,在深夜里奔跑,抓住一切学习的时间。实验考试时我沉着冷静地想好下一步该怎么做,体育训练时我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只为在年少时不成为一个普通人。我相信,故事的结局总会很美好。总会一帆风顺。

 

这就是我的选择,奋斗,成就人生的辉煌。我要用行动证明我能行,我要让平日里轻蔑我的对手和那些不相信我的人瞧瞧我也是可以的,我也可以做那匹脱颖而出的黑马。我始终相信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奋斗的人,而我就要做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