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影像-记叙文作文900字

时间:2021-07-16 13:06: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张照片,一个故事。——题记

记忆是一本书,里面有着引人入胜的故事;记忆是一条不能回头的小路,走啊走,总能看见那一朵盛开的鲜花;记忆是一本收藏夹,里面藏着许许多多的时光。

前几天,母亲与外婆聊天,聊着聊着就聊起了我,还发来一堆照片:“这是她5岁的时候,这是她第一次和我去游乐场的……”我看着一张张的照片,慢慢回忆起了与去外婆生活的画面,那是记忆的影像。

“拜拜,我会马上回来接你的哈!”我看着母亲远去的背影,立马哭了起来,喊着“妈妈,我要妈妈”。这时一位老人缓缓的从房子里走了出来,看着我说“别哭了,外婆带你去吃糖好不好?”我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个老人,心里充满警惕便继续哭喊“不,我就要妈妈”,老人束手无策,又进入了房子,过了一会儿,

我也哭累了,便也不喊了,老人从屋子里出来递给我一个盒子,我好奇地打开盒子“哇,全是糖,”我拿起一个正要塞进嘴巴,却又看向老人,老人慈祥的看着我点了点头,我立刻把糖塞进了我的嘴巴,心里渐渐的对老人产生好感。她将我领进屋,给我美味的饭菜,给我好玩的玩具,给我好看的电视……我与她的隔膜渐渐消除了。

过了近一周时间,我与老人生活的十分融洽,我似乎明白了这个对我很好的老人是我的外婆,我悄悄地走到他身后拉扯她的围裙,轻声说出“外婆”这两字,她惊喜地看着我,把我抱了起来,这一幕成为了我记忆中的影像。从那以后,我们便亲得像姐妹。一次,她带我去游乐场玩,我因害怕做过山车而受到外婆的嘲笑,我抱着她的大腿苦苦地央求着,她见我那副模样,拿起手机就拍了下来,和我坐上了火车。她看着影像笑了。接着我们去玩了旋转木马……走遍了整个游乐场,我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她似乎看出了我的饥饿,领着我来到了汉堡店,我抓起汉堡就是吃,她笑着拍下了我那副狼吞虎咽的样子记录着记忆的影像。

时间走着,我与外婆相处的日子也渐渐少了,我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伤心,我离开外婆意味着与母亲相见。虽说我不愿意,但该来的还是会来。我与老人分别的日子到了,老人一脸不舍的看着我说“走吧,你不是要你妈妈吗?反正送你走我还更轻松。”这一句话似乎打击了我幼小的心灵,我头也不回的就走了。为了保持对她毫无不舍,我没和她说再见,就上了车,房子渐渐消失在我的眼中,老人与我的距离也渐渐拉长了。坐上车顺手拿起了一旁的盒子,轻轻打开,里面里面是糖果和那些照片。我看着一盒子记忆的影像,内心五味杂全。

一张照片,一个故事,这些都是记忆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