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碎片化阅读的主人

时间:2018-02-03 10:38: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是描述当前中国社会传播语境的一种形象性的说法。碎片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如今这个随着科技发展而繁忙的时代,手机、电脑成为了人们的“必需品”,许多大人和小孩抛弃了书香满意的纸质书。取而代之的则是电子阅读。每天早晨坐在公车上,每天中午吃饭后的闲余时间,人们把空下来的的时间一点一点拼凑起来来阅读。碎片化阅读,如潮水一样蔓延……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像一束阳光,一道风景。读书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情趣,还能使生活变的更加丰富多。试问,你有多久没有静心坐在桌前,当窗外的微风轻轻拂过,阳光透过白云照射下来,你的手里捧着一本书,一本好书,细细品读了?碎片化的阅读在街头小巷随处可见:时时刻刻刷着的朋友圈、微博;吸人眼球的标题使你忍不住点击的新闻;半夜朋友圈里的心灵鸡汤;还有在地铁上,你一定常常会看到人们抱着一部手机,或是聊天打游戏,又或是进行电子阅读;然而在国外的车厢里,你会看到,老外的手里捧着的不是手机,而是一本书,一本纸质的好书。

东拼西凑的碎片化阅读扭曲了阅读的本质,尽管提高了我们的阅读量,但你真正得受益了多少呢?碎片化阅读读的太浅,我们常常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如今,碎片化阅读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而来,也正使我懂得一个道理:鸡汤虽好,但却不管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