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破碎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25: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破碎化”的字面意思十分简略,也就是从古至今所用来形容被分割,被分段的时间,生活,阅读,社交,购物等。如今的生活也越来越被破碎化,比如在等地铁或者等公交会掏出手机刷几条微博,或者翻看翻看QQ动态,有时等的时间太久也会打一盘游戏,这样既不浪费时间,也能使生活变得更为充实,为什么不更加坦然的接受?

但我们有没有想过,一但生活真的被破碎化,我们可能永远也无法完整的做一件事情。

假设,你在看书,情节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激发了你的阅读兴趣。可突然一个电话过来,是广告骚扰电话,说在某某市有一座房子,投资风险不大,利润又多,虽说你不可能去投资,“啪”的一声挂了电话,但是你的阅读,就会被中断。再假设,你的妈妈一个电话过来,让你去写作业,你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书,写完一大堆作业。你的班主任又是一个电话,让你去学校办点事,忙了整整一个下午,你的书籍,却没有看完。破碎化固然好,但往往会一事无成。

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生活早已不像从前那么井然有序,如上文提到的阅读,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

老年人一般在吃早饭时,拿着几张报纸,戴着一副老花镜,读的津津有味,可主体是吃早饭,副体才是看报纸。又如年轻人上班无聊的时候,摸出手机来一盘游戏,导致领导的话大多都没有听见,又拉不下面子去问同事,只好自个儿琢磨,本来十多分钟完成的事非弄它个一个多小时,怎么说也是百害而无一利。

相信同学们写作业的时候也会打几个哈欠,产生一种厌烦的感觉,换一种作业写写,再拿篇英语课文读读,更或者拿起乐器开始练习。此叫“流水作业”。自然是无什么利处的,弄了半个小时,一样也没完成。生活为什么会破碎化,又为什么回不到原来?

说起来还得怪我们万般感谢的高科技时代。

手机,互联网,消遣的游戏,都是从中而来。

讲真从前我个人的观点,真是觉得碎片化其实挺好。但是碎的太过于离谱,太过于多样,反而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

该如何来挽救碎片化?

你可以列一张清单,把一天内要完成的事情统统列在清单上,哪怕中途有人打断,你的计划,却不会被打乱。

劳逸结合,井然有序,不必太繁复多样,合理的碎片化,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才是我们该有的生活。

说了半天,这碎片化到底是正是邪,还是需要你自己的安排,一切的一切,都在你自己手里。

遇见碎片化的生活,从而预判出你内心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