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采访活动-叙事作文1000字

时间:2022-12-01 13:1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王老师,我们好像要参加什么小记者采访活动诶。”听着我们班一位同学的话语声,我才想起,今天九点要到报告厅集合,去参加采访“五老”的活动。经过老师的允许,我与另外两位也参加活动的同学,迅速跑进了报告厅。

呼,来的不算迟,还有许多小记者还没到场呢!我们三个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准备一会儿的采访活动。没过多久,采访活动正式开始。

我和我们班一位小记者都去采访吴炳根爷爷,吴爷爷退休前担任的是“五老”报告团团长,我们搀扶着吴爷爷来到了书画长廊那块,同学们,一个一个的提问着吴爷爷,一个个的问题如同雨后春笋一样爆发出来,仿佛有着无数的想法,想跟吴爷爷讲,在这期间里,我得知了中国古代十圣,有:孔子,关羽,司马迁,孙武,张仲景,王羲之,杜康,杜甫,陆羽,吴道之,等吴爷爷说完之后,就连旁边一位老师都说吴爷爷的记性真好,这时他就讲,他从小就天天看书,看报纸,以至于现在他还没有忘记,一丁点事情,吴爷爷还告诉我们,他之前担任,报告团团长的时候,有一些工作经验想跟我们分享,首先要学会政治武装,当然,劳动还要听从上级的指挥,党让我们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好,党不让我们做的事情一定不能做。

讲着讲着才得知吴爷爷已经70多岁,但是看他的样子,除了腿脚,可能有些不好,其他状况和60岁差不多呢!听吴爷爷讲,才得知他每天都做自我按摩,如眼保健,护腿操等,这时一位同学向吴爷爷问道,他小时候,成绩怎么样?吴爷爷毫不犹豫的回答他,他小时候很穷,穿着是破草鞋,九岁的时候,因为家里的困难,他上山砍柴出去卖钱赚学费来维持生计,当然不出我们所料,吴爷爷小时候成绩还是不错的,他还跟我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一定要问,也不能临时抱佛脚;还跟我们讲写作文的时候,一定要列好提纲,有构思,当然也可以靠记日记来增强记忆力,读书不能走捷径,要努力,勤思考。

同学们问着问着,终于轮到我了,我问:“吴爷爷,您当时还担任报告团团长的时候,为什么要邀请贵池区荣舟校长,市职业技术学院杨教授来学校举行讲座呢?”吴爷爷回答道:“因为十分注重对学生的健康教育,所以才会让两位教授来给同学们上课。”我又问他为什么要在党的100周年生日时,为60名师生代表进行党史讲座呢?他又对我说,因为在革命解放战争的时候,死了将近2000万人,在抗日战役中死了将近3500万人,所以他想让那时候的同学们牢记这段屈辱的历史和党的光辉,主要表达的就是落后就要挨打,读书报效人民嘛!

同学们越到后面,越来越沉默寡言,问题和想法几乎都说出来了,于是老师便只好让我们先回报告厅了,在回去的路上,吴爷爷还跟我们讲命运是什么?这一问,让同学们都哑口无言,鸦雀无声,吴爷爷便给我们讲解起来,在抗日的时候,一位日本军官说,命运就是一个人在青少年时代通过局部努力开阔出的产物,同时,那位日本军官又说,他觉得命运和性格几乎相等,我们连连点头。合完影之后,老师便宣布这次的小记者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这次的活动,让我知道了,一些“五老”的儿时趣事,工作经验等,让我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