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碎片了吗

时间:2018-02-07 09:53: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学习很重要,你们要抓住一切的碎片时间来学习!”班主任的手臂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而有力的弧线,充满类似西方演说家般的激情,尤其是说到“碎片”的瞬间。我不禁思考起什么是碎片时间?我的脑海中浮现出那篇著名石头沙子和水的故事,和石头相比,沙子就是“碎片”,还有无孔不入的水,更是“碎中之碎”……这便是碎片时间!要挤,总是有的。

于是,放学的我和平时相比,耳朵孔里多了副耳机。干什么?锻炼英语听力!我边走边听,过马路时也平安无事。我比那些碎片时间里无所事事的人显然要机智多了!我暗暗得意。过了两个礼拜,我的英语听力竟有了显著的提高!

尝到了甜头的我便发疯似地寻找更多的碎片时间:吃饭时、上厕所时、休息时甚至洗澡时。我必须要掌控所有的时间,我要拼出个美好人生!碎片时间就像一种宝贵的资源,而贪婪的我要把它们全部攥在手里。

就这样,随着我的高效利用,我的学习成绩也越发地好了起来。但我不是很开心,甚至感到有些心烦意乱。因为碎片时间并不算少,我便用表格把它们都整理在上面,标好了区段,贴在笔盒里。但是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我意识到,这是我造了一个牢笼,还把自己关在里面!我矛盾了,当我想放弃时,我的心对我说:想想你的成绩吧,想想你的父母吧,想想你的人生吧。我又坚持了下来。

就像罪犯被关久了就会患病一样,我也得了病。我变得毫无条理,总是丢三拉四;我变得沉默寡言,不爱和同学互动;我也变得似乎得了拖延症,总是用无足轻重的小事填满“碎片”的空间,似乎很忙,但抓不到重点。成绩在经历短暂的高潮后,是无尽的低谷。

我困惑,我迷惘,明明充分利用了“碎片”时间,为何是这个结果?

终于,在学习“一张一驰,文武之道也”的释义时,我找到了答案!原来,“碎片”时间的利用固然重要,但懂得放松同样重要。你在把“碎片”时间充分利用的同时,你的休息时间无形中成了“碎片”,你健全的人格也成了“碎片”,所谓“得不偿失也”。

聪明的你,需要经常问自己:今天,你“碎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