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花筒

时间:2018-02-07 09:22: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今,网络信息化让我们的生活像万花筒一般五彩缤纷。在这五彩缤纷的背后,是由一片片碎片组织而成的。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发展,我们逐渐遇上了碎片化的生活。

碎片化,意思是指完整的东西分割成诸多部分。网络是生活碎片化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网络可以满足不同的人的个性化需求,将原本的大众化转变成个人化。当今,碎片化的社交,碎片化的购物正是网络让这些事中的客观联系拆分开来,使其中原本所该有的步骤变为碎片。

如今的网络上,各类的小说猖獗。网络平台为了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阅读变为了碎片花。书籍的种类开始繁多起来,碎片化也变得愈加明显。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定下心来花时间在一本书的阅读上,“碎片化”成为主流后,阅读变得零零散散。但正式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下,由于它更为快捷,便利,人们更偏向于碎片化的阅读。在阅读方面,我深有体会。在网络上看零散的书籍速度快,方便,时间所用的比纸质书短,也易懂。碎片化阅读让我的阅读需求得到了满足。但与此同时,我在碎片化阅读中所获得的知识却较纸质阅读来的少。这正说明碎片化所呈现的虽然是五彩缤纷,眼花缭乱的,但当这“万花筒”看多了之后,也就淡如嚼辣,变得索然无味了。

碎片化的信息有时会让我们产生误解,多媒体时代中,为了让人民获得海量的心细的同时也要加快获取信息的速度,开始有了标题党。他们用原本信息中的几个关键词,来博人眼球。碎片式的标题往往会吸引人的眼球,但本质上却是不存在的,它不是具体化的。而如果碎片化的阅读遇上了这些碎片化的信息时,不得不让现实在这些标题党的手中扭曲,更会滋养以讹传讹的不良风气。

此前,在2016年4月,网易转载新华网报道的《多地政治网约车探索“规范路径”》时,将标题改为《官方:网约车属高端服务不应每个人都打得起》,改后的标题完全与文章的愿意相反,虽说它是一个标题,但当它映入到一些碎片化的阅读者的眼里时,就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激发社会的矛盾,引发舆论声,谩骂声。碎片化让一些事变了味,但仍有一些人是盲目跟风的。这正是碎片化的弊端。

碎片化的生活缺少了生活本该有的一些繁琐的事,虽说让生活变得个性化,快速便捷,但碎片化的泛滥会让生活缺少原滋原味。因此,我们该合理的利用如今网络信息发展迅速的优势和便利,而不是一味地追求“万花筒”的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