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的生活

时间:2018-02-04 11:38: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天早晨,我都会被妈妈叫醒,而后开始一天琐碎的生活。人们会觉得琐碎不恰当,但事实上,我们的生活就是繁琐、零碎的。每天总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向我们施压,造成了生活的碎片化。

首先,我个人认为“碎片化生活”的意思是生活比较繁忙、零碎。我的生活就比较碎片化。每天早上六点会被叫醒。这时候整个人迷迷糊糊的,还处于半睡半醒中,还沉浸在刚被打断的美梦中。可是,我却不敢拖延一分钟,只是迅速换好衣服吃早餐,努力使自己清醒。匆匆忙忙上了车,听着英语,继续跟着读,加深自己的记忆。赶到学校,开始一天的学习。放学了,看着其他同学回家,我却还要上一节两个小时的数学课。晚上做完作业,却不能安心玩耍,要去跑步锻炼。劳累了一天,都精疲力尽,只有洗漱睡觉。

每天过着这样繁忙的生活,让人觉得每一天都很平凡、枯燥。每天都以同一个状态迎接“已知”的未来,每天都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天,我却没有时间来自由支配。此刻回想小升初那段时间,虽然时间紧张,但每天都充满了未知的挑战,有失落,有喜悦,紧张却又让人觉得充实。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特别是在上海这个大都市,每个人都像在生活中奔跑,却不曾停息放松一下。这其中的原因来自不同地方。一个人在长期压迫的生活下,可能会出现脑血管痉挛或神经紧张。前段时间,我就由于紧张得了脑血管痉挛,这时我才发现适当休息是多么重要。一个人只有休息好,放慢生活的节奏,才能更好地迎接它、面对它。

所以,既然我们改变不了这种碎片化的生活状态,不如就想办法调整自己,努力发现每一个碎片中的亮点,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去享受它,就像把一个个零乱的音符在心中组成一段美妙的乐章;告别琐碎的生活,将它拼接成一幅并不完美却有趣的图画,展现在自己眼前。这样,我们就可以不用每天怨天尤人,反而乐在其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