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钩新月

时间:2017-08-11 20:14: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云渐渐的散开了,露出了月的一个角,地面仿佛小孩脸蛋似的,漾开了淡黄的笑意。哦,那笑脸越来越灿烂了,圆嘟嘟的嘴巴笑成了一钩新月。

儿时,我特别喜爱的便是晚上,亲爱的母亲抱着我在屋前小径上乘凉,抬头望着天上的月,便引起我无限幻想。嫦娥现在在干什么呢?她的玉兔在她的身边吗?她的“白兔”“捣药成”后究竟“与谁餐”呢?每每看到那一钩新月,我便迫不及待想到那一弯黄色的大香蕉上去,那童年时代的大香蕉,真甜。

树人招考前的那一天晚上,我坐在课桌前,无意间又瞥见那童年时代无限向往的大香蕉。那钩新月被一层薄薄的云笼罩着,有些模糊。我迫切地想看的清楚些,竟情不自禁地伸出右手向右拨了拨。那层云仿佛知道我的心思,不愿隔开我与那钩新月间的美好情感,便朝旁散开了。在月的光芒撒下的那瞬间,我竟依稀看到了我儿时的笑颜。

昨夜树人下晚自习时,我走在大成楼下的路上,一抬头,又看到了那一小钩大大的新月。那月一点也没变,是的,一点也没变,我认得它,我认得它那给人心中以幸福的弧度;我认得它,我认得它身旁飘过的一抹薄云;我认得它,我认得它投到地上那如笑脸般的倒影。

是啊,那一钩新月是不会变的,永远不会变的。那甜蜜蜜的童年时的大香蕉,永远都是那根载满了甜蜜、幸福与无限希望的天上的大香蕉。

一阵风袭过,浓浓的云又弥散了开来。咦,那钩新月怎么又不见了?不,它还在,它一直都在的,在每一位努力奋斗的莘莘学子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