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碎片割裂的灵魂

时间:2018-02-03 11:56: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如今繁忙的现代,因为科技的发达,人们的生活逐渐被碎片化,迷失在了碎片化的迷宫之中,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社交……表面上这是时代发展的一种标志。但在数字化的背后,碎片化的生活如同阴影一般无时无刻不缠着我们,影响我们的心态与认知。

现在的人们普遍只追求利益最大化而失去人性的温暖。他们如狼似虎的对于物质上金钱和利益疯狂追求,便自然把灵魂的需求弃之不顾,人性原本的温暖也在这碎片化的时代显得一文不值。

就像前段时间网络上疯狂传播的虐待猫、狗事件。那一张张血腥,残忍的照片触目惊心,无辜的猫猫狗狗都惨死在这幕后黑手的刀下,更加令人发指的是,他们将这些毫无人性的照片疯狂地散发在网上的背后,只不过是幕后黑手的私心罢了。他们想让网友们疯狂的上传转发,然后赚取点击率。可是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刀一次一次划在这些猫猫狗狗的身上的同时,自己原本纯洁的灵魂也在被自己亲手用碎片一次一次的割裂,伤痕累累。可是眼前所笼罩着的利益,使他们更为猖狂。

那些被智慧浸泡过的纸张,离我们是多么遥远?那些苍白明亮的屏幕,又是多么无味?为什么没有人愿意体会灵魂的升华?终于,或许是人们意识到了这碎片化的生活带给人们的冲击。随着《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的火热。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重新翻开书本,去深入的阅读,深入的思考,去感受灵魂的魅力,这在当今碎片化的时代是多么的可贵!

愿我们能去倾听灵魂的声音,倾听它的哭诉。少一些人们对于利益贪婪的追求,多一些人间的温暖,解铃还需系铃人,让我一同还这世界一个真实、内涵丰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