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中的碎片化

时间:2018-02-03 10:26: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一听到闹钟的铃声,就如同条件反射一样,一下子就清醒了,接下来就是起床三件套,这些事我做的飞快,像行云流水一般。这么做的原因就是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从而早些到学校并把这些时间花在别的事情上。

别以为早到学校后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坐下来享受那忙中偷闲的时间,刚刚坐下,紧接着便是一大堆各式各样的事情等着我处理,每门学科的作业要交,数学作业要搬到老师办公室,因为上课前要默写,所以还要复习……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这么一长串的事情还排着队等着我去做,亏我还想坐一会儿回家作业,我苦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就热火朝天地忙活了起来。好不容易把这些事做完了,终于可以写作业了,我开心地想,如今见缝插针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本能,我的原则是能写几个字,就写几个字,不浪费一点时间。但当我刚刚摊开作业本,提笔没写几个字,老师便进来了,我虽然仍旧想继续写,只好就此作罢。一天时间全被一节节的课分成了好几段。

下课的十分钟也是非常值得利用的,毕竟同样能写不少字,可是弊端也很明显,下课了,教室里自然是一团闹哄哄的,同学们都四处活动起来了,聊天的,玩闹的,倒水的等等。要在这个热闹得像菜市场的地方静下心来写作业,困难至极,总是我写着写着突然冒出来一位同学跟我聊天,时不时来打扰我一下,手中的笔也变得停停写写,或者因声音的嘈杂思绪被打断了。好好的一个作业明明可以一口气写完的,被我硬生生分成了几样,几道小题后,又分为了一个一个的字,我认为我的作业一定会因为我的行为而欲哭无泪的。

现在,不仅作业碎片化了,学校里的食堂也碎片化了。以前吃个饭就只需要过去刷个卡就能拿到饭了,如今,却要走一大堆流程。首先,我得在网上订好餐,然后到学校确认一下自己订的是什么餐,再按照是吃那个餐拿饭卡排队,最后才会拿到饭。

生活中碎片化不计其数,它们有利也有弊,但只要运用得当,它们可以散发出不一样的光芒,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