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1-30 12:09: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是什么,生活可以理解为以快速播放的照片,生活本来就是由一段段碎片的时间组成,一些微小的事比如看电视,剪脚趾也可以组成生活。但要好好利用这些碎片时间,这样生活才能有意义并且连贯。

而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如今,很多人都通过玩手机,刷贴吧,刷微博来消磨时光,而不是把空余时间利用做更有意义的事,这样他们会感觉时间过得比想象中的快,因为他们的生活被自己的手机和互联网碎片化了。

有一个很多人都知道但都不太想到的道理:任何事都会上瘾,没人会感到自己上瘾,直到想要戒掉它的那一天。没错,以前没手机的时候,人们通过读书,玩扑克,旅游消磨时间,而现在,普遍的就是通过互联网等消磨时间。

举几个例子,现在的同学聚会,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基本上都是人人捧着手机玩着手机游戏,对着手机傻笑。而其实手机的发明初衷是让人们享有更方便的联络方式,不是让你有事是没事捧着玩的,而且现在有的商家为了赚更多钱,还在游戏里加了充值窗口,比如前几个月,“农药”游戏(某款由腾讯公司创作的游戏,这里只说家长们取的昵称)横扫了几乎半个中国,不管大人小孩还是学生都受到了它的侵害,只有少数人没受到它的干扰(作者就是不玩之一),有些孩子甚至偷偷拿了父母辛辛苦苦赚来准备买房子的钱来充值到这个游戏里。而深陷手机坑中出不来的原因是什么呢?我想就是家长给孩子压力太大,在辛苦的五天学习之余,又给孩子报了大半个周末的数学、语文、英语、历史、科技、物理、化学、美术补习班,孩子们在辛苦后的一点时间里当然不想再学习看书了,他们要想好好的发泄压力,而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够他们去公园好好的玩耍了,这是他们看到了正在发泄工作压力的父母,他们在玩手机!于是孩子们也开始了迷恋上网的不归路。这时,家长就开始数落、劝导自己的孩子。他们看着手机说:“你不要整天看手机!看看你的同学小冯,他学习成绩那么好,肯定不玩手机!”

没错,这样劝肯定没用,家长们要用心去劝,而不是一回家一边自己盯着手机看,一边说:“别玩了!”让世界多一点用心和真情,少一点无情的机器游戏,这碎片的时间才能再重新组成我们可爱美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