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2:02: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科技的日益渐进,人们的生活逐渐变成碎片化,碎片般的阅读,碎片般时间……

碎片化,顾名思义:为完整的东西破成诸多零块。也可将“碎片化”理解为一种“多元化”,而碎片化在传播本质上的整个社会碎片化或者说多元化的一个体现。

什么使现在的生活越来越碎片化?是因为用更短的时间了解更多的知识,提高人类发展的效率。生活的碎片化,会使人类用太多的时间沉迷于此。最终,你不但会发觉你没有好好使用碎片化,而且你的时间、精力甚至于生命都会在不经意之间慢慢挥霍。

但最终的利弊还是取决于你自己,正如鲁迅所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虽然这句话人尽皆知,可是又有多少人能遵守呢!如果我们不及时改正,这将是多么严重的问题,世界总有一天会被科技占领!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原本一本书,是离我们那么近,现在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大多数年轻人在网上可以随时阅读,纸质书是那么遥不可及。原本每到周末,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逛街、购物……现在线上都有店铺,实体店也很少有人光顾了。

碎片化的生活会使你在不经意之间,时间一点点从你指尖溜走。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碎片般的生活可以弥补,但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也需要外界对碎片适当控制,离我们越来越近。让阅读不再奢侈,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