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3:50: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今,学习、生活……样样都由原来的井井有条变成了现在的碎片化,有时候,在有些时候,碎片化能带给我们帮助;但是,在更多时候,碎片化却只能为我们带来麻烦,甚至更严重。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碎片化与井井有条各自的缺点与优点吧!

优点:

碎片化:

在现在繁忙的学习中,人们经常把握不好做一件事情的时间,这样的话,如果你事先有过计划,那有一件事可以肯定:这个计划有90%无法按照计划来完成!这时候,碎片化就会带来优势:大部分人会因为无法完成计划而苦恼,而碎片化生活是不会有计划的,只有一定的量。这样,你就会因为完成定好的量而快乐,不会因为只完成量而无法完成计划而不开心。

井井有条:

学习是有顺序的,每一个知识点与另一个知识点紧密相连,环环相扣,如果你碎片化的来学习,那样的话,你会很难学会一个知识点,并落下更多的知识点。假如你要听一个讲座,并根据其内容写一份报告。如果反过来做这两件事,那你既听不成讲座,更无法写出报告,因为它们是环环相扣的,少掉一环,就无法拼起两个环。所以,在干这样的事情前,一定要先定好计划,然后再按计划来施行。

缺点:

碎片化:

如果你一个人在家,身边有许多家务,那么,如果你采用井井有条的方式,它会告诉你,先做什么,同时做什么。但如果你采用碎片化方式,它只能告诉你,先做什么,后做什么。这样,你只能花很多时间来干这些事,用一个词来进行概况:事倍功半。但你同时做许多事,你就能只花一半的时间,完成所有的事,还能有一些空闲的时间,你可以用这些时间来干各种各样的你所喜欢的事,用一个词来进行概括:事半功倍。

井井有条:

如果你有一个很大的计划,可是时间不多,那你如果采用井井有条的做法的话,那你估计完成不了多少计划。现在的情况是,尽量多做,那你最好采用碎片化。因为碎片化只会让你去不断完成,不会出现“每一个都被几乎完成了,但没有一个完全完成了”这样的情况。

在现在的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事情去需要做,你可以任意采用任何一种办法区完成。但在做以前,一定要分清每一种方法的利与弊。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