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3:48: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其实,不知不觉地,人们手中的书抑或是纸和笔演变成了一部部手机、一部部电脑。但是人们好像没察觉什么似的,继续他们的生活,好像书本、纸和笔就是手机一样。

很多大人在一起讨论的时候,我会在一旁听着,他们基本上每次都说手机对我们不好,但是他们自己一直在用。反倒是我们这些孩子才会真正捧起书本。一字一句的斟酌,品味书香。

那些大人沉迷于互联网,他们的生活就变的碎片化了。

其实所谓“碎片化”就是指把一件事情分成几次完成,奶奶说,她小时候要计划做一件事情一定会一次性完成,比如去集市往往是天朦朦亮就起床了,然后和父母走去集市,等到集市关了,他们东西也都买好了。而现在,反正有了互联网,起早起晚没事,手机上订以下东西马上就送到了。如果还忘买了,还可以再订。这样是有好处的,节约时间还很方便,可是时间长了,渐渐的脑子里就不会提前制定一个购物清单,而脑子就会迟钝,这就是劣处,因为我们对互联网产生了依赖性。妈妈也说,她小时候看报纸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一份报纸从头到尾看完的,现在有了手机,能看新闻很好了,还常常因为别的事会被打断,所以这件事也变得碎片化了。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的事情也会因为互联网啊,手机啊等等而碎片化。很多人觉得这没什么,但是我觉得把生活变得碎片化并不好。

我喜欢的生活就像我奶奶的生活一样,一次性做完事情,不拖拉。这样的生活我认为是最好的,因为这样人就不会过于懒惰,想一次性完成一件事情,一定会先把这件事情安排好,计划好。可是一旦有了互联网,一旦生活碎片化了,做一件事心情就不会提前去思考,这样我们就不会再那么勤恳,每天只需要捧着手机即可,我想这应该违背了中华民族勤劳的品德了吧。

我奶奶现在生病了,每天买给她看的订的报纸,现在都堆在地下室,没人动过。奶奶一躺在床上,报纸就显得毫无用处了,我和爸爸妈妈都拿着手机看新闻,没有一个人会拿报纸,我觉得如果再这样,那么除了老人对报纸的需求之外,就没人了吧。也许这一批老人去世了之后,报纸不会再出版了吧。

也许碎片化的生活给你带来了不少好处,但是请你别忘记、别忘记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别忘记我们一直在坚持的品德和传统,希望这些不会被互联网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