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抒情随笔900字

时间:2021-07-29 13:13: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给老妈发了条消息“想去学舞蹈”。

结果,我妈鄙夷的回复了一句“你年龄多大了?不如把心思多花在学习上。”

不知道为何,每次当我一提到自己想去学些其他东西时,我妈总是一个态度“不支持”!于是这些想法被我深埋在心底。

十八岁的暑假,向来都有重要的意义——是高考结束后的轻松、是有大把的时间够我们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许接受了成长的洗礼与磨练,我少了些稚气,变得比从前更坚定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又对老妈说:“我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可这次不仅是她反对,并且家里人也很反对。

因为我生活的小镇并没有什么培训班,但邻镇有一个乐器培训。当我提议去学古筝时,家里人说学这东西多浪费钱啊!一架古筝的钱也不少,并且也没有人送我去。

但是我不愿意,我深知自己渴望一个更好的模样。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当你想做一件事时,往往会有很多声音。”而此刻,我需要聆听的是自己的声音。于是,这次我决定坚持自己的想法。家里没人送我,就6点半起床,收拾好东西去坐线路车,二十几分钟的车程每天亦是如此。

有一段时间自己也很想放弃,好不容易得个没有作业的暑假在家里追剧睡觉不知有多舒服。我也曾怀疑过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在打雷又下大雨的早晨,望着车窗外,心里很是忐忑,想着自己最终也无法成为一名古筝大师,从小没有一个音乐老师说过我有极高的天赋,那这么做我值得吗?

可当我的手指在琴弦中穿动,弹奏出一首首曲子时,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从前没有过的快乐,一种满足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突然发现有时候去做一件事可以不为了在这个领域能做出多大的成就,它帮助你找寻更好的自己就已经足够了。

现在的我十八岁,处于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年龄。我可以选择去学习舞蹈,学习古筝,看书写作,反正只要我想做的都可以。或许这在很多大人眼中,我算得上是个离经叛道的孩子。我妈也说:“你一天这么爱折腾,看看其他姐姐妹妹也不像你一样啊!”而我的观点就是年轻既是上天给的一种资本,也是需要自己好好把握的年华。如果不去多试试一些东西,整日抱着手机,聊天刷抖音逛淘宝,干着八十岁的老人都能做的事,那我们需要青春干嘛?

所以,这次我想打磨自己。就如同有人觉得胖女孩只能穿宽松的运动服,但胖女孩自己也有权利选择穿漂亮的小裙子,不在意别人的想法,自己的模样只能由自己来决定。年轻,并不是我们挥霍的资本,很快青春就会逝去,只要心中有想法,未来就一定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