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心愿日记800字

时间:2021-10-22 13:28: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阴

“叮铃铃——”悦耳放学铃响起,我心里的小曲儿也开始唱起来:“星期六去哪儿玩呢?这周作业可不多,可以好好放松放松了!”

“同学们,今天的作业布置一下,”冯老师的声音抑扬顿挫,“语文练习册……背第8课课文……”当说到背课文时,那声音犹如晴天霹雳,心想完了,做卷子也就算了,还要背课文,第八课不是下周才学吗?可以轻松在周末又泡汤了!要知道,背书是最让我最头疼的事情啦!我的记忆力本来就不好,真希望能够被施上魔法,掌握记忆秘诀,成为记忆大师,以后背课文就不用发愁了。

回家的路上,风呼呼地吹着,好似在为我叹气!树沙沙的响着,好似为我遗憾!回到家,我以飞快的速度把其他作业做完了,唉,就剩下背课文了!我不知读了多少遍,还是没有背会,那些文字好像一个个调皮的小蝌蚪,在我的脑海里一会儿游来,一会儿又游走,怎么也不肯停留。到了深夜妈妈催促着我去睡觉,我只好再读一遍,便倒床就睡,心里还在想,明天老师叫我背书怎么办?

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晴

早上一进教室,我便开始拿书读了起来,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到了晨读时间,冯老师抽查背书,我心里像装了一只受惊的小鹿一样,老师可能从我慌张的眼神中觉察到了我不会背,所以大呵一声:“李炎龙,你来背第8课!”“嗯……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我想了许久还是没有想出来,冯老师又说:“嗯,不会背,下周一我单独找你!”这句话让我整个上午都闷闷不乐,我怎么就背不会呢?

晚上,我又打开书读,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说:“嗯,背书其实并不难,其实是有秘诀的!”我好像在迷茫的黑夜中看到了一丝光明,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妈妈神秘地说:“明天你出去玩吧,周日再告诉你,保证你背会!”看着妈妈认真的样子,好像有记忆大师的独门绝招,我放心地去睡觉了。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晴

早上,我早早地就起来了,妈妈说:“昨天晚上睡觉前已经背的差不多了,现在再把书大声读一遍吧!”我照做了。“别紧张,老师抽查时,你可以背好的!”上学前,妈妈叮嘱我。

上午到学校,果然,课间老师抽查我背书,我真的比较流利顺畅地背了出来,老师笑着说:“这次背的不错嘛!周末下了不少功夫呀!”我笑笑,没做声,心里默想妈妈的秘诀:相信自己,科学用脑。原来,达成心愿也可以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