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新一天-开学第一天作文900字

时间:2021-11-18 13:03: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悄然而逝,伴着东升的旭日,我即将迎来五年级学习生涯,我将见到两个月没见面的好朋友们,也将见到我们高年级后的新班主任,紧张和期待的情绪掺杂交汇,徘徊在我的脑海里。是啊,所有的一切又将是一次新的扬帆起航。

开学第一天,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校门口,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校门口的交通路口处,一个个身穿绿色马夹的志愿者“爸爸妈妈们”温暖地牵着一个个年幼的新生们过马路,这一幕让我仿佛又回到了一年级的时候,陌生的脸庞却都传递出熟悉的温暖。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都会坚守在校门口的爱心岗位上,用他们最朴实的行动,为我们保驾护航。因为有他们的默默付出,使得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与此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文明榜样,我希望以后也能像他们一样,做对别人有帮助的人。

为了能快点见到我的好朋友们,我一路小跑来到新教室。同学们有的聚在一起说说笑笑;有的拿着书本正在专心预习;有的坐在位置上埋头书写……那么熟悉又那么亲切。这时,我们的新班主任走进了教室,原本吵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邵老师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便带领我们一起朗读语文第一课,大家也许是为了在新班主任面前表现一番,今天的朗读显得格外的响亮,朗朗书声中也流露出一份期待……邵老师的语文课十分生动有趣,她的语言似乎有一种魔力,可以让我们整个班级都活跃起来,可以敦促大家都积极举手发言。她带着我们声情并茂地阅读课文,层层深入地概括课文内容,我很快就掌握了课文的主要内容,感悟到了字词篇章的无限魅力。当我们还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时,下课铃声突然不是时候地响了起来,开学的第一堂课也落下了帷幕。接下来的课和我想象的差不多,每个科目的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他们把课本里的重点内容,深入浅出、耐心细心地讲解给我们,让我们受益无穷。

开学第一天,总是让人那么的记忆犹新,那种激动的心情总是难以平静。这一天是那么的美好,因为这一天的开始,意味着我又长大了,应该向着新的目标奋斗了。我相信,只要我背起沉甸甸的书包,带上鲜红的红领巾,我就必须好好学习,也许接下来的两年小学生活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也许会得到许多表扬,也会得到很多批评。但是我仍然会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加油吧,少年!向着旭日微笑,向着更美的明天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