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中的那抹绿-高中随笔800字

时间:2020-08-29 09:3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多少次,我曾经默默企盼春天的到来,给冬日的严寒加一点温度,到自然去采撷那抹绿色,徜徉在心灵的暖春,等待着春暖花开的时刻……

生活的天空,是纯净的蓝色,然而却总有那么一缕阳光把天空的一角装扮的格外美丽。黎明时分,我总是向窗外望着,盼着第一缕晨光的到来,迎接又一个崭新的开始,我又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

春天,在这个奔放的时节,我携着心底的渴盼来到那个久违的地方将一缕枝条轻轻摘下。于是,拼搏的力量充盈了我空虚的心灵。我决定,跟春天赛跑。

黎明的钟声又一次敲响在人生的旅途中,我怀揣信心和勇气,在那个春天,用诗情画意书写着生活的传奇;在那个春天,我张开一双隐形的翅膀,勇敢跋涉着路途的泥泞与坎坷;在那个春天,蓦然回首间,我只想拾起一地绚烂的青春岁月,再一次感受那笔尖上散发出的缕缕墨香。

清晨,当太阳还在地平线下擦脂抹粉,准备一会儿登台亮相时;当噪晓的麻雀给人们送来黎明的警钟时;当窗外的世界还没有醒来时,人们便早早起来了,赶去踏青,拾起春天。我也踏着匆忙的脚步,裹着一路的清风,来到那片大树林。里面幽深寂静,仿佛桃花林一样一眼望不到边际。而我,恰恰喜欢这种神秘,喜欢像走迷宫一样探索,走在这片林里,就好似走在空旷宽广的心灵,我突然发现在自己的心灵深处,苦苦找寻的就是那抹绿……

我跟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起采撷绿色,就好似采撷我的青春,我的梦想和希望。

乡村道路的两旁,到处有嫩绿的柳枝弯腰向我微笑,在这生机盎然的春日,把绿色的气息融入在柳枝里,期盼着那充满希冀的枝条将那抹绿映入眼帘,在心底铸就成一道永不磨灭的风景。

这时,从东方地平线上折射出一缕光芒,照耀着人们的身影。我知道是阳光来了,那也就意味着拼搏和挑战来了……

如果把绿色化为一支歌,那么拼搏的路上就有最动人的旋律;如果把绿色化为一只鹤,那么伟大的理想就会插上翅膀;如果把绿色化为一叶船,那么一路总会有强劲的帆。因为理想而奋斗,因为奋斗而精彩。

在这个春天,我与那抹绿在不经意中邂逅,带来了心灵的震撼,无限向上的激情。从此,我将会把心灵的那扇窗轻轻的打开,面向春天,活力无限。

晨光散去,那抹绿尽收我心底,不管在哪里,我心依旧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