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记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迎着清晨的薄雾,我跨上单车,气定心闲。或许骑行不仅是一种强身健体的方式,更是一种观察生活、感悟生活的方式。

厚厚的云层被一缕阳光勾破,天的东方已经渐渐显出蔚蓝。我用力地蹬起车,勾起嘴角,耳边静得只剩下链条发出的轻响与轮胎压过地面石子的脆响。一转弯,清风柔柔地呢喃,混着清晨的鸟鸣,奏起晨光中的交响,轻松中不乏激情。

难得的假期,我又一次习惯性地驶过熟悉的道路——每天都要经过的路。往常总是嗖地一下穿过,旁边景色也跟着一下穿过。这么长时间竟然都没认真看过。那一片是弄堂,不高的房屋挺立着,是中西方的结合体,如一位位优雅的小姐从我眼前穿过,穿着不同的服饰。古老的门,窗,却又给她们添加了几分严肃。墙上,门上都雕着不同的纹路,若那服饰上的花纹,古朴又优雅。车轮压过青石板,嘎吱嘎吱作响。

渐渐地,喧闹起来了。馒头小铺随着一阵热气打开了小店,不久就排起长龙;油条铺店主已经夹起白乎乎的面条伸进了油锅,孩子们攥着钱叫嚷着为全家买早餐;老人拿着报纸打着招呼,开始聊起昨天的新闻。车铃声从人群中快活地溜过,慢慢地飘过,熟悉的生活气息把我拉回了从前——充满市井味道的上海。

这时我才恍然,慢慢骑行,才能感受风的轻柔,才能寻回久违的生活气息,才能在川流不息的上海发现熟悉的市井味。那感觉挠得我心痒,也让我更期待上海的夜。

初夏的晚风已经染上了热气,撑着车把的手臂已经有些酸涩,蹬着踏板的脚也有些疲惫。突然一阵清风从背后吹来,轻轻托着我向前。我猛地挺起身子,欣赏起周遭的景物。夕阳下,南京路的钟楼有些晃眼,金碧辉煌的矗立着,细细尖尖的顶端放射着金光。旁边的建筑群也金闪闪的,新世界,百货,银行,坐落于此,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交织起来。余晖退却,路灯亮起,南京路似乎才真正醒了过来。我骑行在不断流动的人群中,随着红路灯前行、停歇、起起伏伏。

终于,脚上的酸涩提醒我已经到了外滩。转过头,暮色渐深的半空中,光彩变得绚烂。高大的柱体越来越耀眼,亮成一道蓝光插入无云的天。旁边的屏幕、灯牌五彩斑斓,将夜色渲染得妩媚而富有活力。簇拥在拥挤的人群中继续向前,身披着霓虹灯光继续向前,闭上眼,灿烂仍存,满心绚烂。

我喜欢这时的上海,喜欢这时的人潮,喜欢这时有血有肉的街道。一次骑行,让我有机会去观察平时匆匆略过的景象,寻到曾经被忽略的细小,也让我更加深爱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