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幸福的门口

时间:2016-12-02 21:13: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无数次,我们就站在幸福的门口。

和父母吵架后,知道自己错了,多想开口,问一句:“爸,妈,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可是,仅仅是碍于面子,便生生地把这句话咽回肚子。把这误会一直留到父母都入了土。于是,在再无机会后追悔莫极。

两个人心意相通,知道是对方将陪伴自己走过奈河桥的人,多想开口问一句:“你愿意接受我吗?”仅仅是害怕被拒后的失望与伤心,便任凭这句话烂在了心底,多年后发现对方当初的心意,于是,梅青了肠子可惜今生已错过了彼此。

有一道怎么也弄不懂的题,多想开口问一句:“老师,可以指点一下吗?”可是,仅仅是俱怕同学的嘲笑,老师的责备,便沉默不语,高考战场上幸运而不幸地遇到类似的题时,悔得双泪长流,只是再也不会有这等机会了。

悔,只是因为没有问出那一句,于是幸福的门,再也不会为你敞开。

怎么会知道,父母面前,面子是一文不值的虚物呢?怎么会知道,在爱情的道上没有一帆风顺,需要的是勇气呢?怎么会知道,学生永远是老师捧在手心的种子,哪里忍心去践踏摧残呢?

其实将“问”拆开来,不就是“门”“口”吗?站在爱的门口,我们要问;站在成功的门口,我们要问;站在幸福的门口,面对该问的,我们要义无反顾去问。

顾虑面子是虚荣心作怪;害怕被拒是怯懦作怪,不愿问题是犹豫作怪。这些怪物不让我们去问,也不让我们走进幸福的大门。于是,终其一生,站在幸福的门口,绝望地可望而不可及。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行走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都是不易的,有谁愿意历尽艰难险阻终于站在幸福的门口,却因为一时的虚荣,怯懦和犹豫而被幸福拒之门外呢?所以,当站在幸福的门口时,勇敢地去问,幸福的大门会为你欣然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