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话题作文7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只有阳光才能穿过浓厚的云朵,在大地上撒下斑斓的光彩;只有包容才能透过心中的云翳,在心尖上开出朵朵鲜花……

包容,是一句句谦让,是一声声道歉。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会犯错,如果计较,几句争吵就变成了打斗;如果包容,一句“没关系”便可化解一切。

节日来临,路上的行人比往常多了一倍,刺骨的寒风吹不散人们的热情,人们飞驰而过,留下笑语和欢声。我刚转过街角,绿灯变成耀眼的红,一辆电动车没来得及刹车便撞向了电动三轮车……

两个骑车人都是中年大汉,这必定免不了一场争吵。我在心里暗想。可现实却与我的想法背道而驰,两人相视而笑,互相道歉。不过几分钟,两人便消失在穿梭的车流中。我有一丝诧异,但同时又有一份感动涌上心头。

包容,是一次次的迁就,是一点点关爱。

一步入老年,人不论是思维还是行动都变得迟缓,有时在性格上更像个孩子。这时,身旁的老伴会在一旁照料、呵护,忍受她(他)所有的小脾气,像宠爱孩子一样。这是包容,因为爱。

在电视上曾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一对老夫妇生活得很清贫,但日子过得很快乐。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头儿发现老伴的精神不正常,她每天都会惹很多麻烦,毁掉精心培育的花,拔掉种植的蔬菜,会无端无故地跑掉,也会以各样的理由发脾气。而他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将她拔掉的花重新培育,忍受她包容她。这是包容,一点点爱的包容;这是爱,一次次包容汇成爱。

包容,是原谅,是理解。

在这个你来我往的世界中,日常交际办公应酬中会结识许多朋友。而在朋友之间,又会因为一些小事而闹矛盾。有的人会因此断绝朋友关系,成为不共戴天的死敌;而有的人会因此正视自身的缺点而改变,相互包容体谅,从此两人成为生死之交。

若没有理解没有包容,遇到问题光考虑自身,只会使误会越来越深。面对阴影的最好方法不是打击,也不是报复,而是用内心的光亮包容。

包容,驱散心与心之间的阴影;包容,打破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包容,照亮心与心之间的云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