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人的谈话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爷爷要我去给炉子换个炭,我死活不肯去,还戏说爷爷虐待儿童。其实我知道爷爷对我还蛮好的,他只是在逗我玩。于是我也不亦乐乎地与爷爷“争吵”了起来,争吵声把爸爸传唤了来,爸爸这个和是佬啊,还真行,不一会儿就平息了这场“战事”,还主动请缨地把炭给换了。

  “你们这一代人啊,真不懂是,你爸爸像你这么大时,去远房亲戚家,竟走坏了两双鞋,还没走到,又折了回来,足足用了一天!”爷爷说。

  我问爷爷;“爸爸那时是去哪啊?这么远!”

  “武汉”

  我乐了。“怎么?到武汉还用得着一天!现在坐公交车只用得几个小时。”

  “现在咱们洪湖是发展了,水泥路四通八达,恨不得把水泥路修到人家屋里去,不过当时不也没有多少车吗!有车咱们也坐不起,你说是不?”爷爷反驳道。

  爸爸凑过来,“怎么?爸又给您孙子讲‘历史’呢?要说‘历史’,包在我身上,儿子,爸对你说,爸小时候,有时饿得一天都吃不着饭,只有在人家地里刨红薯吃。”

  “嘿!爸,您还有此等‘光辉历史’呢,不过,现在几乎没有多少人饿过肚子了,在大街上的那些胖子就是最好的是例。”我调侃道。

  爸爸又对我说:“说实话,你们现在的确是过得丰衣足食,搞得爸都眼红了,把也希望生在你们这一代,让把也做一回‘新新人类’,怎么样。”

  “不行,这可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如果你现在是‘新新人类’,不就还没我吗?”

  这番话把爸爸和爷爷都逗乐了。“现在咱洪湖虽然没有彻底脱离贫穷,但我们己奔向了致富的道路,不是吗,只是希望国家把洪湖建设得更美好,不过也不能缺了咱洪湖人的热情和努力,这个重任就落在你们的头上了。孙子,好好干,争取在爷爷的坟头旁盖一栋高楼大厦,在四周都铺上水泥路,把咱洪湖变得漂漂亮亮的。”

  “是啊!”我故作深沉的长叹了一句。爷爷笑了,爸爸也笑了,笑出了咱洪湖人的朴实与勤劳。就算以后走出去了,咱也不能有了继母忘了娘,洪湖就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洪湖,好样的!希望你在华夏大地上生出一道铁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