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时间:2018-10-29 10:41: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就要读春天的书。就像遇春先生说的,若想做出好梦,必饮一杯春醪先。

我总爱在春天里幻想,这草长莺飞的时节,正是酝酿轻盈的云与轻快的风的日子。让云四散,让思绪铺满还未从冬日醒过来的田野。虽未曾真饮过春醪,但这几分醉意是能体会的见的。

若去过云南的丽江,寻过一家有露天阳台的客栈,你就能体会到一分醉意。漫无边际的蓝天,丝丝缕缕的白云扯着,却还带着温婉的曲线美。在有阳光的日子里,风从来都是安静又温柔的,切真是贴着你的脸颊而去,又来来回回的不舍。再找一个会吱嘎作响的木秋千,闭着眼来回的荡,不为其他,只为片刻。

若去过大理的崇圣寺,记得那里深水湖畔映出的澄澈干净的倒影,便是二分醉意了。似乎是寺院的沉静浸入了其中,风吹不起涟漪,鸟不可过湖面。愿求身外安稳,不然心中便只有方寸之地了。

若与除了自己之外的人产生羁绊,三分醉意就在这了。从此刻起,你就和广大的世界有了联系。世外高人是已经得道,于多数人是不同的。多数人处于与世界的关系起点,然后,用着春天的气息感染更多人,与此产生更深的关联。春不仅仅是世界新的季节,还是内心新的气象。如此不断反复,才能更胜未醉者一筹。

第四醉意,是自己了。老生常谈的独一无二的自己。最迷人的地方在于“我”总是特别的,我是否醉,是否醒,取决于自己。

余下的几分便全是生活醇酒的醉意了。世界留给春天的是丰厚的,那有足足四分的醉意。春醪不一定要喝,但醉后一定要醒。假醉还是真醉,都是酝酿新意的过程。如果白白浪费了春日的急湍年华,是多么可惜啊。

总之,春天已经来了,我手中还有大半杯春醪,待一饮而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