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快乐

时间:2016-08-05 14:38: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上的父母对儿女千万种管教方式,终究是同一种爱。世上的儿女对父母千万种态度,终究少不了依赖。为人父母,哪里有儿女随心的欢笑,哪里就是家。

“……”一个陌生的铃声从耳边响起,你会心一笑,又是女儿换的铃声。呵!女儿总对你说:“换掉旧东西的同时,也能换种好心情。”看着女儿房中书桌衣柜每周固定挪动一次,你也不反对,孩子的心情总是很容易被外界所影响,幸好,这个世界所给予女儿的,是快乐。突然间回过神来,匆匆下了床,迟疑片刻,停下了脚步。女儿总是能抓住你的喜好,你竟不舍关掉音乐,又怕吵醒了尚在睡梦中的女儿,只好戴上耳机,又恐女儿有急事唤你,只好戴在左耳上,留下右耳。

轻轻打开女儿的房门,看到床上缩成一团的小毛球,被子掉到了地上,你不禁轻叹一声,女儿长这么大了,睡觉还如此不安份,这让你怎么相信她在学校能好好照顾自己啊!你将被子轻轻拾起盖在女儿身上,悄悄地退出了房间,关上了门。

今天是星期天,女儿一周才回家一次,才不过几周就瘦了一圈。但她总对你说:“我有好好吃饭啦!学校的饭可好吃了,只是早上晨练养身心,然后一不小心就变的身姿纤纤了。”说完还装出一副无辜的表情,接着幸灾乐祸的说:“瘦了多好,浓缩是精华呀!”你忍俊不禁,很欣慰女儿总能如此费心思的让你开心,其实,只要她快乐,你就开心了,不是吗?

倒腾了一个小时,将饭菜端到桌上,就剩下最后一道菜就可以称得上满汉全席了。突然身体一沉,脸上一热。回到头,撞见女儿红扑扑的笑脸。“妈妈,早上好!哇塞,你可真够意思,准备了那么多好吃的,还是我妈妈最懂我”女儿一边搂着你,一边饶口称赞着那丰盛的早餐。脑海间突然闪过一个自私的念想:要是女儿永远不长大,就这样一直陪伴着我,那该多好啊。但是这种就是不可能的,女儿总该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

看着女儿一口一口地吃下饭,心里的满足感不断地涌现出来。“多吃点这个,有营养”女儿听话的接过你手中的杂粮粥。你也不动筷子,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看着,真希望时光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妈,吃过饭我们去走走吧”“好啊”见你答应了,女儿高兴地加快了吃饭的速度。你连忙说:“慢点,别噎着,不急在这一时半会的。”

你和女儿走在街上,女儿东张西望,你的目光紧紧的跟随着她,生怕她出什么事。突然,女儿停住了脚步,你顺着她目光的方向望去,看到了商店的橱柜里摆着一个很可爱的布丁,女儿总是喜欢这些小玩意。

“喜欢的话就买吧”我说道。

“不了,太大了,拿不回去”女儿惋惜的摇了摇头,看得出她很喜欢那布丁,你没多说什么,牵着女儿的手继续往前走。

下午,将女儿送到学校,你和丈夫一起来到那家商店,买下了那个大号布丁。回到家,将它端端正正的摆放在女儿的床上,相信女儿知道了会很开心的。

其实,真正的快乐,不需要任何所求,只要爱的人快乐,我就快乐,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