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七十周年有感

时间:2019-12-19 15:02: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已经是十月初,天气却十分温暖。城南城北、大街小巷,处处有热烈的红色装点,广场上孩子也多,喧闹着,整座城似乎浸在了节日的欢腾中。

我们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七十年的风风雨雨。尽管我暂时只伴她度过十几年,但却也能清楚地注视着她迅速的变化。

若说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是互联网发展之迅速。从记忆中像铁盒子似笨重的显示器,绿屏的按键小手机到轻便的笔记本电脑与触屏智能手机的出现似乎也不过几年时光。网速越来越快,搜索引擎的使用愈加简单快捷,各式各样的APP出现在人们的手机上,互联网便正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足不出户,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商品外卖、出门购物支付时只需扫一下店家的二维码、出行可以使用路边的共享单车……我们已然已经生活在曾经想象的科幻城市中。

还有经济的迅速发展,使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足,精神生活越来越有趣。交通也愈加快捷,横跨祖国河山,走到他国看看,如今一张机票便能迅速到达。环境绿化工作十分成功,这塞外北城也可以绿草如茵,树木成林,城区也更加现代化。

文字间的中国,有“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浪漫情怀,亦有“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浩然正气,数据后的中国,是去年GDP达到900309亿元人民币,人口139538万人的泱泱大国。立于地图上,她是昂首高亢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从历史中走来,她褪去屈辱,腾空而起,成为叱咤时代风云的巨龙。

七十年风风雨雨,五千年坎坎坷坷,她依旧屹立于东方,不卑不亢,美丽而强大。

亲爱的祖国,待吾辈长成,必将再次谱写荣耀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