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7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味是如此简单,但也不简单。它总会勾起一些回忆,让人意味深长,是家人的陪伴,还是一顿丰盛的晚餐,浓浓的,挥之不去。

  今年的年与往年相比是与众不同的,今年的年显得格外清静。

  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那天早晨,天空格外晴朗,根本不像往年过年时的"寒中暖",窗外隐隐约约可以听见一些人家的烟花和爆竹声,听着这新年常有的"音乐",心里想:"这就是那不变的年味了吧。"

  那天午饭,我和父母还有姐姐和奶奶,一起去到了外婆家。刚一进门,屋里打扫得格外干净,地上和桌椅上一尘不染。外婆正在厨房里准备午餐,听见我们一家进门的动静,连忙放下厨具、关上燃气灶上的火、热情地向我们走来。我看见外婆踏着健步向我们走来,心里想:“外婆已经年过古稀了,身体还这么好。”于是我就上前去问她,她和蔼地说,她每天都会去锻炼身体,让我也要多锻炼。在她慈祥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她是一个七十多岁的人了。

  我又去看了看门前那副格外吸引人眼球的“福”字显得年味更加浓厚,我心里想:“这就是那不变的年味吧。”

  中午的阳光并不比早晨的阳光弱,反而更加光彩夺目。我们在这明媚的阳光下开始午餐。饭菜中有腊鱼腊肉、肉丸子等过年必备菜品,吃起来不仅仅是有浓浓的香味,更是有浓浓的年味。

  在吃过晚餐(团圆饭)后,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电视节目——春节联欢晚会。这个节目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播出,带给全国的观众喜庆热闹的气氛。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零点。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迎来了农历新年,在这个时刻家家户户放起了爆竹,来庆祝这来之不易的一年,也总结了去年的收获。准备在新的一年更加努力地奋斗。

  我将这年味细细品尝,体会到了快乐,收获了我们的成长。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