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事作文《那一次,我真悲伤》900字

时间:2022-11-10 09:46: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有很多事情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发生在小学六年级的一次篮球比赛上我输球后的悲伤心情。

虽然篮球比赛活动过去了大半年,但每每回想起来历历在目。六年级我们学校举行了篮球赛,因我学过篮球,有一定的基础和经验,而且老师也很信任我,指定让我当班级球队队长,带领球队打比赛,我们这次的对手是七班。

“呼”,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刚开始七班先抢到球,但我体力十足,风一样地跑过去,抢到球,然后一个变向,左拐右拐甩到对手,之后再一传球给队员,自己到篮下接球,然后投篮,球在天空中画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完美入框,顿时,欢呼声震耳欲聋,老师和同学兴奋地跳起来,做着欢呼雀悦的动作:“太棒了,太厉害了!”我率先为我们班拿下2分。

紧接着,我边指引队员,边在找合适的空位准备接投篮,我在来回的跑动,刚跑到另一边,但对方防守队员又上来,我再次跑动到底线,我就像在跑马拉松,光是上半场,已经感觉跑了二十多公里,气喘嘘嘘。

中场简单调整休息了下,又开始下半场了,此时,我明显感觉自己的手脚开始发麻了,双腿像灌了铅一样,迈一步都十分艰难,观众也站累了,都坐下看我们比赛,我心想:“我也想坐,太累了!”在这种状况下,对方被压上半场的势力终于爆发了,他们疯狂地抢球,投篮,让我们防不胜防,比分渐渐被反超,我也越来越紧张,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我的队员已经快累着灵魂飞走,连球都没看见,头昏眼花,我大喊一声,心里轻微责怪:“啊!为什么不忍一下,就丢失了机会!”

终场的哨声吹响了,最后我们以12:16的比分输给了七班。

队员们沉默不语,周围空气感觉都凝固了,我也低下了头,老师不停地安慰我们:“这只是开始,不是结束!”

我垂头丧气和七班队员握手后,迈着沉重的步子离开了球场,在路上,路旁的花耷拉着耳朵,心情十分低落,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嘲笑我们,天色也昏暗了下来,乌云密布,吹起了冷风,教室里,我在默默地写作业,想起输球的场景,眼泪湿润了眼框,回到家,不禁失声痛哭起来。

每次提起悲伤的心情,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场篮球赛,我会永远记住这次经历,记住当时悲伤的心情,“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次成长中的失败经历会不断地激励着我勇敢前行,在遇到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时,不要胆怯退缩,能坦然面对,成为一个更好的、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