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演讲稿《我的狼妈妈》1000字

时间:2022-11-17 12:5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二六班的张恒瑜,很荣幸能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读书心得。

在演讲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是谁十月怀胎给予我们生命?是谁无微不至,扶养我们长大?对,大家不假思索,是妈妈,是母亲!罗曼罗兰说: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我认为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爱!今天我要推荐的这本书,就是以母爱为主题,它就是优秀儿童文学作家徐玲写的《我的狼妈妈》

书中讲述了白歌的妈妈为了救白歌,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因为割舍不下女儿,化作白狼来到她的身边,保护她!那穿越人间与天堂的母爱比山高,比海深,我曾以为死去元知万事空读完书,我才明白,有一种爱可以让分离的亲人穿越一切阻隔,重新相聚,那就是亲人之间的爱!白歌以为自己从此成了孤儿,没想到有一天妈妈变成了一只白狼重返人间,回到他身旁,狼妈妈拥有神奇的小甜珠,会隐身术,会做好吃的煎饼,在白歌心脏病发作的时候,一次次救她,竭尽全力陪伴她,保护她……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狼妈妈,不惜冒着被人类发现用来做实验和射杀的危险和白歌团聚。徐玲拥有神奇的笔法,展示了超越时空,超越人性的母爱光辉,可谓节节动心扉,章章催人泪!

读完这本书,我深受启发,也想到了春节热播剧《你好,李焕英》,“我只希望她健康快乐”,这是剧中李焕英对女儿仅有的一个希望,没有过多要求,只有这简单质朴的愿望,这也是天下所有父母对孩子的期待,!现实中的贾玲没有见到妈妈最后一面,19岁的她还没有变成妈妈希望的样子啊,也没有让妈妈穿上新买的大衣,“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成为她心中永远的遗憾!“让妈妈高兴一点,再高兴一点”这是贾玲穿越的奋斗目标!然而,现实中的我们是没有穿越功能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当我们还以为自己小,不懂事的时候,妈妈的白发已经偷偷爬满了鬓角。妈妈每天早起变着花样为我做早餐,五年来不管骄阳似火,还是寒风刺骨,坚持送我去跆拳道馆,周末妈妈还带我去图书馆看书,跟同事借书给我看,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读书,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从中得到了莫大的快乐,也拓宽了我的知识面:我接触了忠实的警犬拉拉,可悲的板子猴,认识顽皮的桑桑,淘气的马小跳,也知道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豪放勇敢的武松……

古语有云:“不吃饭则饥,不读书则愚”。德国思想家歌德也曾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

同学们,如今的我们正是成长中的青少年,让我们热爱读书吧,书是睿智的摇篮,是黑夜里的灯塔,是进步的阶梯,经过书香滋润,我们的生命才会多姿多彩,我们的生活才会芳香四溢!让好书伴我们一路成长,让书香弥漫我们的校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