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作文《孝在心中生长》6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百善孝为先。这句话从古一直流传到现在,可见孝顺长辈是多么重要。一个人可以没有多大的成就,但一定要孝顺把我们带大的父母。

母亲在早些年冬天被确诊为一种严重的病,冬天的时候手上会布满疙瘩,碰不得冷水,一碰手就疼。仔细看,会发现他的手冬天一直被冻得很紫。恰逢那年冬天,外婆又身边竹园了,妈妈不得不忍者疼痛去照顾在医院的外婆。

当时我还要上学,于是就让爷爷照看我,自己待着年幼的弟弟去照顾外婆。她一直在医院待到外婆出院,只有星期天时会带我去医院看望外婆。

到医院之后,她把我安顿好,就给外婆接热水,给外婆换吊瓶,喂外婆吃药,给外婆洗水果。外婆看她这么累就心疼地说:“快坐下来歇一歇,多陪我说说话。”妈妈听后摇头说:“我不累,我忙着也能陪你说话,再说了你两个外孙都在这儿,跟谁说不都一样吗?”此时的外婆再也无话可说。

中午到了饭点,外婆问我想吃什么。我立马大声喊了一句“火锅!”母亲连忙捂住了我的嘴。因为外婆不能吃辛辣的东西,而外婆又喜欢惯着我。外婆笑了笑,说:“孩子想吃就吃吧,你们去外面吃,等你们再给我带饭又不是不行。”母亲并没有像外婆一样惯着我,而是在外面买了弟弟我们四个人的饭就回医院了。

吃完饭后,外婆睡了,弟弟也依偎在妈妈的怀中睡着了。屋外天气极好,太阳在高空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屋里格外安静母亲却在用布满疙瘩而又破了皮的手擦着眼角。

外婆出院后母亲有陪在外婆身边待了几个星期,为她做饭、洗衣……

母亲经常以实际行动来告诉我要孝敬自己的父母,她对我的教导更多的体现在她的行动中,她把“孝”这颗种子埋在我的心里,她精心照顾,孝的种子会逐渐长成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