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常在

时间:2020-01-02 11:08: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学一次数学测验中,我遭受了学习上的“滑铁卢”:满分100分的卷子,我却只得了80多分!

虽然80多分不算倒数,但对于我这个平时能考90多、甚至满分的人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顿时对自己没了信心。

老师的批评,家长的训斥,同学的嘲笑,让我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感,我像是跌进了万丈深渊。

我坐在椅子上,将那张试卷揉作一团,重重的甩在一旁,以发泄我的不满。而一旁被揉成团的卷子,只是没不作声,静静地看着我。

我的火气更大了,把笔往墙上使劲一扔,笔顿时支离破碎。

我躺在床上,听着外面下雨的声音,独自生着闷气。心想为:“什么我不能?!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的事,我却做不到?”

外面的雨下的更大了,那种潮湿的空气让我心烦意乱,虽然不怎么生气了,但仍冷静不下来。

我的手又伸向了那团被揉成团的卷子,轻轻将它展开、抚平,用透明胶把撕掉的角重新粘好,耐心地将它展平,贴在错题本上。与十分钟前的我简直不像一个人。

雨也渐渐小了下来,心情也随着天气由阴转晴了。考虑下步该怎么分析错题。

我破天荒找到了所有资料和参考书,一道道找相似的例题。等到都已掌握时,再将错因一一分析、纠正。

不知在什么时候,云层散开了,太阳露出了耀眼的光辉,在无形之中给我带来了动力,带来了希望。我的嘴角也不由得微微上扬。

许多事情都是一样,假如你遇到了“阴雨天”,不要放弃,不要烦躁,试图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要相信,阳光永远在你身边!

为什么我不能?

不为什么,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