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花未央

时间:2020-01-02 12:31: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里后院的小角落里,放着一盆清新的无名草。每年冬天,都开满了粉色可爱的小花。它的时间在一场风雨过后不停的循环着,定格在了它的青春。

在萌芽时,我带它回了家,小心翼翼地放在窗台上,欣赏着它的新绿。青春时,它如顽皮的孩子窜出了花盆,我给它换了一个更大的空间,看着它阳光朝气地成长傻笑着。后来,时间越发的匆忙,我没了精力去打理它。于是,它衰老了。我将它弃于院里的角落里,等它自己走向终点。

几年间,我都未曾注意过它。或许我早忘了它,也可能是它早已离开了我的生活。好像是一个冬夜,我听见了花开的声音,虽然不太相信,但还是跑向了那个荒废的后院。

令我惊讶的是,几年被弃的光阴,它倒是茂盛了不少,而且开满了粉红喇叭状的小花。它的茎不停的延伸,伸到了外面的世界。碧绿的叶子诉说着它的健康活力。这时候的它不知为何比当年更加惊艳。我叹息一声,看来,它得到了上天的眷顾,获得了重生呢。

之后的某个夜晚,我从一场冬夜的大雨中惊醒过来。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留住那些花儿。我急忙跳下床,撑了一把伞出去,不料,一阵大风将我的伞吹的无影无踪了。我被惊的不轻,虽很想去将那盆花儿搬进房来,念头却被大雨打掉了。心里忐忑不安,看了看窗外,还是转头进了房间,钻进被窝,等待着第二天的到来。

冬雨来得快也去得快。第二天清晨,我本做好了失去它的心理准备,但当我走进小院时,那生命绿就在新一天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滴滴雨珠调皮地从叶上滑落,它圆圆粉粉的小花虽被大雨打落,但它碧绿的叶下,是新生的花苞。让人无比的喜爱。我似乎明白了,当年它遇的第一场风雨给了它重生的机会。之后的一场场风雨使它脱离了对人类的依赖。它野化了,成熟了,顽强了,明白了这个自然界生存的要领。为了生存,它会尝试去改变自己,它迈出危险的一步,变得超乎人类想象。它成功了,它不再需要保护伞,真正地走进了自然。

风雨将它定格在青春,小生命不停地编织着自己的梦。风雨为它提供了永恒的生命。

——时间虽逝,花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