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鸳鸯

时间:2018-06-12 11:51: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西湖边来了几位新客人,两窝活波可爱的小鸳鸯。但是由于自然环境和部分人为的影响,有几只小鸳鸯丢了。听说这个消息后,我非常伤心,于是决定和妈妈一起去西湖边参加浙江野鸟会保护小鸳鸯活动,成为了野鸟会的一名小志愿者。别看我年纪小,但是我干劲十足,一有时间,就让妈妈陪我去西湖边保护它们。

看到小鸳鸯那活波可爱的身影,我都感到格外幸福。小鸳鸯的身上成灰褐色,身体小小的。区别于小鸭子的是它们的游动速度很快。小鸳鸯在湖面上有时会吃湖边的水草和虫子,有时会跟在妈妈的后面做可爱的乖宝宝,有时站在荷叶上玩耍,有时在湖面上嬉水,还有几只调皮的小鸳鸯把头伸进水里一下好像在和我们做迷藏呢!

小鸳鸯一边吃东西,一边游泳,我拿着望远镜一边要注意它们的动向,一边要跟着它们走,虽然有些累,但只要看到它们活泼可爱的样子,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了。

这些小家伙们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们。他们纷纷用相机拍下这些小家伙们活波的身影,有些游客拿出包里的食物想要喂它们,还有些人疑惑它们是鸭子还是什么?我都会上前跟他们讲:“叔叔阿姨,这些是野生小鸳鸯,它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还小不能给它们随意喂食物,这样会对它们造成伤害。”在我的文明劝导下,大部分游客都可以理解并支持。只是在旁边静静地看看,拍下它们活泼可爱的样子。

今天我又来看这些可爱的小鸳鸯,它们比之前大了很多,我在湖边站着,那八只可爱的小鸳鸯和鸳鸯妈妈向我游来,不一会它们走上了岸边和我靠的很近,好像它们想要和我交朋友一样,仿佛在说:“我们一起玩吧!”完全没有害怕我的样子。过了一会,有几位游客也好奇地走了过来,小鸳鸯随着鸳鸯妈妈们跳回了湖面上。我能感觉到它们已经把我当成了自己的朋友。

经过这些天跟随浙江野鸟会的老师们,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们倡导广大游客和市民,多去爱护野生动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和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