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的惊喜

时间:2015-09-20 10:41: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校园风景中的惊喜莫过于饿得眼冒金星时从天而降的面包;生活道路中的惊喜莫过于失去联系多年的好友给予的生日礼物;人生旅途中的惊喜莫过于在黑暗日子里的一抹亮光!

屋外的天气冷如冰霜,凛冽的寒风曳动周围的树木,无辜被牵连的树叶枝干诉说着他们的悲伤。屋内温暖舒适,暖乎乎的气息包围着女孩,暖气的味道似乎有种令人窒息的感觉。她洁白的脸庞上满不在乎,黯然无神的双眼幽幽地看着空荡荡的房子,眼眸深处却藏着无数的悲伤疼痛。女孩拥着厚厚的棉被,心却冰凉冰凉的,整个人蜷缩成一团,不知不觉进入了睡梦中。

突然,手机滋滋的震动,把女孩从父母出车祸的噩梦中惊醒。女孩紧紧攥着棉被,轻叹一声,似是自言自语道:“爸爸妈妈,你们在天上还好吗?”漫延不止的疼痛似乎要把女孩淹没,让她不得不把注意力转向手机屏幕,双手捧着手机,就像这是她生命中最后一盏明灯。手机显示三条来自闺蜜的短信,内容都一致,“筱筱,惊喜即将降临,耐心等待。”女孩皱紧眉头,心想:“惊喜?独自一人的生活,日复一日,独自一人的春节,年复一年,有什么惊喜啊!”女孩摇摇头,便没有再研究那短信的心思。过了一会,门外传来一阵有序的敲门声。筱筱微微一愣,是她们来了么?秉着怀疑的心态,脚步却小步跑向门边,打开。女孩面无表情的取过奖品披萨,礼貌地道谢,心里的失落如流星逝去。筱筱放下披萨之时,一行蝇头小字落入眼底,窗外惊喜。女孩抿着唇瓣,思量片刻,这字迹咋看咋熟悉。

当即毫不犹豫往窗外望去,眼眶却瞬间热泪盈眶。那三个一直自称为她的闺蜜的傻瓜,在这么冷的天气用道具在雪地上写着“筱筱,新年快乐,我们抛弃天下来陪你了哦!快点打开门让最最最有义气的三个女侠进去!”筱筱迫不及待赶过去打开门,带粉红色围巾的女孩冻得鼻子通红,瞬间给筱筱一个熊抱,“筱筱,你开不开,息,啊,筱筱,你怎么哭了,不哭不哭。”随即边轻轻擦拭着筱筱的眼泪,边数落另一个女孩,“哼,都是你,出什么馊主意,筱筱都哭了。”穿黑色风衣的女孩眼睛充斥着担忧,挨着数落显得有些沮丧,刚张开口想说什么。筱筱一个大大的拥抱阻止了她,带着抽泣轻轻道:“谢谢…。你们,我。很开心。真的。”这下三个女孩才放下心来,与筱筱互相打趣着。筱筱看着她们,笑了,很暖很暖的笑容,比钻石的光芒还要耀眼许多。就如这个暖入人心的惊喜,你找到属于你的惊喜了吗?

人生的旅途中挫折那么多、烦恼那么密,但请你坚定不移的相信着黑暗日子里会有一抹亮光,它会让你有这个勇气与挫折去对抗。或者像筱筱那样,温暖的惊喜,让你看到其实在你的身边,还有她们陪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