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于勒》改写

时间:2017-02-08 09:44: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的二姐要出嫁,对方是一名有稳定工资的公务员,这可是一个天大的喜事。要知道,我父亲菲利普?达弗朗斯是个小职员,工资微薄,所以我们生活非常拮据。为什么这位青年不再犹豫下定决心求婚?因为有一天他知道了我的叔叔于勒是个富翁。

关于我的叔叔于勒,他曾经是个流氓,游手好闲,吃光了自己得到的那份遗产,还占用了我父亲应得的大部分,于是我父亲便打发他去了美洲。而他一到美洲就发了财,并且希望偿还我父亲的损失。于是我父亲天天念叨着:

“于勒真是我家的希望啊,如果他回来了,那太好了!”

而我们终于决定在二姐结婚后一起去哲尔赛岛玩一次。在乘船的时候,我父亲发现一位穿着华贵的先生,特别像我的叔叔于勒。于是与我母亲商量:

“咦?这个人怎么这么像于勒?”

“真是你的弟弟于勒吗?那个阔佬真的是于勒吗?为了避免认错,出洋相,还是向船长打探一下消息吧。”母亲颤抖着声音问。

船长,一个瘦瘦的高个儿绅士,蓄着一大把胡子,正用一种尊严的神气在甲板上散步,仿佛自己指挥着的是一艘威武的军舰。

于是我父亲开始用一种恭敬的语气与他交谈。最后我父亲才问道:

“您船上有一位看上去很阔绰的先生,您知道他的来历吗?”

船长很愉快地说:“这位先生是我的一个大主顾,他拥有百万家产,叫于勒……”

我父亲高兴得差点掉进海里,回到母亲面前,高兴得笑了起来。

“是他,真是他!”

“那太好了!他真是我们家的救星!现在去找他把以前的钱都要来,这苦日子我再也不想过了!”母亲心花怒放。

我父亲整理好仪态,高兴地迎上去:“我的于勒老弟啊,总算见到你了!”

于勒叔叔竟然很困惑:“您是?”

我父亲停顿了一下,脸色稍稍苍白:“于勒老弟,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你的亲哥哥菲利普?达弗朗斯啊!”

这位先生显出恍然大悟的样子,这让我父亲松了一口气。谁知这位先生一指角落里卖牡蛎的老水手,说:“您弄错了,这个家伙也叫于勒,姓达弗朗斯,而我姓达尔朗斯。您找的应该是他吧!”

我父亲一屁股跌坐在甲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