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是好是坏

时间:2017-12-05 10:02: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科技创新,人工智能越来越突破,使我们整个国家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可在这个过程中到底是科技在进步,还是人类在退步?

其实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提到过就如一直流传的“到底是网民不出门还是路人不上网”一样。人类的价值观和同情心只会依靠于网络,依靠与计算机。这个现象在我们整个生活中是越来越普遍的,就如最经典的低头族,出门在外马路上地铁上到处都是低头族,每个年龄段都有,她们只会面对冰冷的手机,玄幻的网络。

再比如网络暴力这个现象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了,似乎在网络上他们才能把自己人性所有的缺点急性格展现出来,人性的冷漠,无情,恶毒体现得淋漓尽致。对!因为他们不用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他们背后最大的势力是计算机是网络他们可以毫无顾虑的放飞自我,反正退出网络,还是那个本本分分的普通人。

所以说,智能和网络是恐怖的,是密不可分的。

人工智能在近几年的创新中是有很大的突破的。各种设备被研究出来,如无人机,吸尘器等。伴随着这些东西的初试,人类也在越来越依赖于人工计算机怎么思考他们就怎么思考没有自己的想法像计算机怎么思考,他们就怎么思考,没有自己的想法,像冰冷的机器一样,没有感情。

举个例子,现在的交流方式无非就是打字,电脑上就用十个手指,手机上就用两个手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敲打冰冷的键盘,他们无法体会到文字的乐趣与魅力无法感受到笔尖划过纸面嗦嗦的声音是怎样的让人心安。更无法在纸上写下想念写下离别时体会到那种悲伤,不舍,脸红心跳。在纸上,这种感情是别样的事刻骨铭心的,这不仅仅是冰冷的智能能够带给我们的事,他无法体会到的事,只有人才能切身体会的。

文字如此,智能亦如此。

尽管智能带给我们便捷,但总有一些事,是他带不给我们的。很多人说科技创新的脚步太快了,人工智能早晚有一天会超越人类的。可这是谁造成的呢?人类是很可笑的生物,一边说着科技的过度创新,一边心安理得的使用着科技。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依赖于人工智能,不依赖于冰冷的机器。

一位伟人曾经说过:人类其实和芦苇一样脆弱,只是我们人类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