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勇气

时间:2016-09-06 22:08: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勇气,是个代表正义的词语,但却无法赢得人们足够的尊重,因为古往今来有勇气的人不少,诸如张飞,吕布之辈个个无不是勇气十足的好男儿、真汉子,但最终却总被贯上个有勇无谋的名头,说他们缺少了一点智慧。

那天,在公交车上又见到有位少妇钱被偷了,当然情况还是一样,整个车上没有人敢哼一声,就连那位少妇也不例外,毕竟钱财身外物嘛,人没事才是最重要的。对于这种情况应该说人们早已司空见惯,因为人人都懂得只可智取,不可力敌的道理,但有个问题却困忧了我很久,究竟我们应该如何来智取?难不成就总是傻呼呼地站在那里看着小贼无法无天么?我想这时候我们应该放下包袱,拿出点勇气,毕竟我们有一车人啊!我想这也是一种智慧吧。

徐本禹,有人说他应该改名叫汝本愚。因为国家单培养一个本科生就要花费4万5千元,还不计上其他的生活费之类的,可他偏偏跑去农村教学,简直是大材小用。但最终怎样?他感动了整个中国,他就像一根火柴,火光虽小但却照亮了祖国大地的整个天空。我想他拥有的不仅仅是一份勇气,因为他用自己的勇气振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这份勇气在现在看来更像一种智慧,一种勇者才具备的智慧。

李敖先生,我想没人敢说他没勇气了吧?天哪,一个人居然可以写了九十六本禁书,真是不可思议!而且也只有他才有勇气公开地站在台上大骂连战王八蛋,马英九王八蛋,国民党王八蛋了吧?而他所拥有的又仅只是一份过人的胆量和勇气吗?我想不然,他用自己的勇气来争取言论的自由,虽然坐了十几年牢,但出来后又是一条好汉,结果他成功了,他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这是一种智慧,一种勇者才能够拥有的智慧,他用一种看起来愚笨却又聪明的办法,证明了自己。

董存瑞,至今他那舍身炸暗堡的画面仍映在我的脑海中。我想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再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这决非有勇无谋的行为,因为他的勇敢,这场战斗获得了胜利。这不仅只是勇气,更是智慧,一种勇者才具备的智慧。